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趋稳后期去库存为主 明年或现新拐点

武汉晨报   2014-08-07 23:23

[摘要] 2014年,市场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近日,某机构对武汉楼市进行研判:目前,武汉成交整体平衡,后期以去库存为主。明年上半年或现新的拐点。

2014年,市场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近日,某机构对武汉楼市进行研判:目前,武汉成交整体平衡,后期以去库存为主。明年上半年或现新的拐点。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武汉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近一千万方,同比增长41%,成交600多万方,与去年基本持平,供求比达1.45:1,整体市场呈现供大于求态势。目前武汉商品住宅存量已达到1500万方,库存高位,成交不涨,市场危险了么?对此,房价点评网武汉首席分析师吴洋建议用前瞻的眼光看楼市。他表示,从对市场走势影响较大的成交量来看,2014年上半年大部分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较2013年同期下滑,但相比2012年同期、2011年同期,增长幅度仍然较大,成交量的萎缩远没有想象中严重。

其次,吴洋介绍,今年新开工面积急剧下降,仅为471万方,同比下降60%,这个数据传递了一个信息: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供求比处于低位时市场会发生逆转。回顾一下从2007年到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这其中出现了2个周期性的节点,而这两个点也正是供求比处于低位的时候。一次是2009年的8月份,当时的供求比是0.78:1,一次是2012年的2月份,0.75:1,供不应求,价格随之发生变化。每一次政策调整都伴随着新开工面积的下降,不管是2007年的新政策出台之后,还是2010年的限购出台,都导致了新开工面积的减少,从而使未来的8到10个月新增供应减少,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形成房地产市场的拐点。把握住这个周期性的变化,不难对未来的市场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吴洋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场迎来的新开工面积后,市场也必将出现新的拐点:在2014年的下半年,整个的新增供应量达不到600万方,也就是说2014年全年的新增供应可能跟去年持平,到2015年上半年有可能会出现供应的紧缩,到那时,有可能就会出现市场发生转机的信号。

 延伸阅读:

执行"新国标" 未来楼市销售更透明

港媒:北上广深房价若暴跌那一定是"楼市末日"

楼市限购取消 房企拿地谨慎再谨慎

涨还是跌?下半年楼市何去何从

各地楼市政策松动频现 房价大幅攀升局面恐难再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