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马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2600户将从危房搬新房

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奇   2014-07-23 09:00

[摘要] 22日,贵阳市云岩区三马片区新建汽车零部件厂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房屋征收部门工作人员开始进行第一阶段的入户调查。据了解,马王庙原贵州汽车制造厂宿舍居住有2617户职工,5800多人,70%的宿舍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现有18栋房屋被房管部门鉴定为D级危房,40余栋为C级危房。

22日,贵阳市云岩区三马片区新建汽车零部件厂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房屋征收部门工作人员开始进行阶段的入户调查。

据了解,马王庙原贵州汽车制造厂宿舍居住有2617户职工,5800多人,70%的宿舍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现有18栋房屋被房管部门鉴定为D级危房,40余栋为C级危房。破旧宿舍房内无窗户通风、无卫生设施,能够住上新房子,是他们的心愿。

“D级危房按照相关规定就是不能住人的房子,而C级危房则指的是必须进行改造、加固才能居住。”据云岩区老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指挥部常务副组长李德年介绍,原贵州汽车制造厂于1998年宣布破产后,2617户职工仅仅依靠下岗补贴维持生计,生活非常艰难。

随着贵阳市委市政府,以及云岩区委区政府将三马片区新建汽车零部件厂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确定为今年的“十件实事”工程之一,这些特困企业职工看到了曙光。

据悉,三马片区新建汽车零部件厂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381844平方米,净用地面积280742平方米,拟建总建筑面积1382197.16平方米,其中公建及配套861066.53平方米、住宅5606户521130.63平方米,含中、小学及幼儿园,建筑密度27.9%。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初步定分为三期实施,计划工期为两年。

“我们首先会拆除厂区、厂房等建筑物,用于修建安置区,两年以后,整个安置区将全面建成,这2617户特困企业职工就能搬进新家。”李德年表示,考虑困难企业职工的特殊情况,会让住户少交钱、少付费就能住上新房子。随后,会对宿舍区进行全面开发,打造现代化的新城区,并建设学校、社区医院等配套设施。

 延伸阅读:

星云家电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 拟投资70亿元

万亿棚改投资成经济重要引擎 谨防棚户区改造变形

白云两棚户区 列为贵阳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贵阳争取国开行140亿元贷款 2014年改造棚户区216万㎡

贵州省将在未来的五年内 改造棚户区79万余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