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20年房改得与失 展望下一轮住房改革新图景

中国广播网(北京)  2014-07-18 11:00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对于80后的人来说,分房是个美丽的传说。但是在20年前乃至更早的时候,电视剧里的剧情,恐怕每天真实生活中都是有可能发生。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对于80后的人来说,分房是个美丽的传说。但是在20年前乃至更早的时候,电视剧里的剧情,恐怕每天真实生活中都是有可能发生。

20年前的今天,1994年7月18号,《国务院关于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决定》出台,影响了我们每一个人。今天的城市里,一切跟房有关的话题,都可以追溯到这个文件。20年后的今天,中国之声推出特别策划:房改20年,盘点20年房改的得与失,展望下一轮住房改革的新图景。

如果您对电视剧《金婚》里分房的剧情有共鸣,那说明人家剧本写得有生活。而生活的主角,恰恰是我们每一个人。那生活这部戏,特别是跟房子有关的情节,咱们老百姓是怎么写的呢?

安徽淮南某事业单位原职工王琳,在上世纪80年代住在单位的集体宿舍里,那是一栋结构很局促的老筒子楼。

王琳:80年代初我刚结婚,就住在单位的集体宿舍,当时没有厨房没有卫生间,住房面积也只有十几个平米,我女儿呢,也是在那里出生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