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通过"加强违建整治工作决定"拆违建不予补偿

贵州都市报  作者:沈丽琼  2014-07-18 09:12

[摘要] 针对目前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屡禁不止甚至愈演愈烈的趋势,贵阳市将立法管理,加强整治。昨日,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城乡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遏制违法建筑,斩断利益链。

针对目前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屡禁不止甚至愈演愈烈的趋势,贵阳市将立法管理,加强整治。昨日,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城乡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遏制违法建筑,斩断利益链。

《决定》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度,对擅自修建、搭建的有碍城乡发展、公共安全、市容观瞻、侵占公共用地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应拆除的临时建筑,都应依法限期拆除。二是强化管理,突出重点,有序开展清理和拆除。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贵阳市政府要对全市的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清理,及时依法制定和完善相应的处置违法建筑政策措施,按照“分类处置、疏堵结合、综合整治、依法拆除”的原则,及时予以处理。尤其是对确认的各类违法建筑,在依法拆除时,一律不予补偿。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坚决斩断违法建筑的利益链。绝不让违法建筑当事人在经济上获得任何利益,要严查国家公职人员参与违法买卖、侵占、租凭国有、集体所有的土地从事违法建筑,以及包庇纵容违法建设等行为。同时,严查执法人员、乡村干部等串通违法当事人,以牺牲公共利益为代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对拆除违法建筑中发生的案件要及时依法处理,对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和违法建设背后的保护伞、黑恶势力要依法严厉打击,对失职、渎职的国家机关人员要依法追究责任。

四是强化统筹协调和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建立市、区(市、县)、乡镇、村四级监管、预防体系,建立规划、国土、住建、城管、工商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横向联系的执法体系。五是强化人大监督和宣传。要求市、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要采取执法检查、专项监督、代表视察和听取工作汇报等监督形式,跟踪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决定的执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