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贵阳楼市寒风吹向土地市场 近两月土地陷"冬眠"

房天下  2014-06-19 00:00

[摘要] 土地市场也随楼市一起进入了冷清的境地。四月份仅成交一宗土地,成交价为8460万元,成交面积是40797.87㎡,而进入红五月的贵阳,土地市场更是出现了零成交,截至6月18日,近两个月的时间,贵阳土地市场依然一片沉寂。

楼市冷风吹向土地市场 5月300个城市同比减少45%

马年即将过半,楼市“降价潮”蔓延、崩盘论也在不断的发酵,楼市成交一次次创下新低。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19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2%,相比去年全年的增长17.5%,下滑了26.7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19720亿元,同比下降10.2%,降幅与去年全年增长26.6%相比,下滑36.8个百分点。2014年的楼市,没有传统的“金三银四”,就连“红5月”并未如期而至,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低迷、量价双降。

受楼市成交量下滑的影响,近期多地频现土地底价出让或流拍现象。其中,济南、杭州、贵阳等地近两月甚至出现土地零成交。

中指研究院实时报告显示,5月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767宗,环比减少19%,同比减少45%;土地出让金总额1375亿元,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38%。土地成交量和出让金均锐减。而5月土地成交面积622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6%,同比减少49%。其中,住宅用地414块,环比减少37%,同比减少54%;成交面积177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2%,同比下降56%。

贵阳楼市红五月不红 土地市场零成交

2014年的楼市,没有“金三银四”,也没有红五月。本该是红五月的贵阳楼市也变得黯淡。据贵阳筑房网商品房成交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贵阳新建房网签约套数8477套,成交面积73.3万平方米,销售量和成交面积均低于4月。数据显示,各类成交商品房较4月均有所下降。至此,贵阳五月楼市在惨淡中收场。

土地市场也随楼市一起进入了冷清的境地。四月份仅成交一宗土地,成交价为8460万元,成交面积是40797.87㎡,而进入红五月的贵阳,土地市场更是出现了零成交,截至6月18日,近两个月的时间,贵阳土地市场依然一片沉寂。

同比2013年 贵阳土地市场陷入冬眠

今年的贵阳土地市场和去年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去年五月,土地共成交9宗,成交面积为174189㎡,成交金额为10.2635亿,而今年的五月却异常冷清,出现了零成交。和去年比起来,今年5月土地市场陷入冬眠。

业内人士分析道:“楼市2014年成交一再创新低,受其影响,土地市场也陷入低迷状态。贵阳的土地市场和楼市一样变得没有往年红火,这与的楼市、土地形势相呼应。或许楼市贵阳回暖了,贵阳楼市、土地市场也会跟着火热起来。”

据报道称,若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仍需要7 年时间才能消化完近年来成交土地,而贵阳未来对住宅的需求动力或不足。贵阳现有土地需要7年才能消耗完成,说明住宅土地的供应已相对较充足,这或许也是贵阳今年土地市场冷清的一个重要因素。

 延伸阅读:

国土资源部禁止以补贴等形式减免土地出让款

楼市下行压力传到土地市场 房企拿地费同比少八成

农村土地流转:"耕地宝"能成一个"大元宝"

国内土地流转信托项目 开阳县或实施成功

贵阳未来住宅需求动力不足 或需7年才能消耗完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