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官员谈楼市拐点:增速放缓属市场正常调节

中国新闻网  2014-06-05 07:00

[摘要]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楼市拐点论”,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4日在京回应称,他并不认同目前一些人士对“拐点”概念的使用。他认为,今年以来关于房地产的多项指标出现增速下滑,属于市场正常的自然调节。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楼市拐点论”,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4日在京回应称,他并不认同目前一些人士对“拐点”概念的使用。他认为,今年以来关于房地产的多项指标出现增速下滑,属于市场正常的自然调节。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国楼市的大面积降温受到各方关注。许多城市楼市成交大幅萎缩、库存积压;部分中小房企资金紧张,出现破产倒闭潮,包括绿城等在内的一些大型房企也出现经营困难。

此外,环比逐月上涨近两年的中国百城房价,在今年5月份也出现掉头向下的迹象,均价出现环比下跌。一些外资机构甚至断言,中国的房地产正面临“拐点”,房地产持续大幅下滑将是未来两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

冯俊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拐点”是一个数学概念,并不描述曲线是上行的态势或是下行的态势,也不描述态势的转折点。因此,市场上将其视为房地产市场崩盘式下滑的临界点并不恰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