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城市实行房价降价上限 开发商不买账或"越限越降"

同花顺  2014-05-30 09:26

[摘要] 杭州市物价局、市住保房管局发布消息称,该市近期出台的一些措施是为了规范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并非个别媒体所说的限降行为或“限降令”。

杭州市物价局、市住保房管局发布消息称,该市近期出台的一些措施是为了规范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并非个别媒体所说的限降行为或“限降令”。

降价超过15%将被限制网签

杭州政府部门规定,自本月23日开始,如果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超过15%,将被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随着楼市下行,多地纷纷“救市”,继限购放松之后,传闻中的“限降令”将开始实施。

据报道,杭州一些楼盘之前有不少客户认购但未转签,在接到相关通知后,一些楼盘的售楼人员立即通知客户进行签约。在过去一周,杭州多数降价楼盘的开发商被房管部门约谈,并被告知房管和物价部门将推出降价备案制度。

降价政策早已有之

此规定一发布,一石激起千层浪,杭州政府不愿房价大跌的声音不绝于耳。“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管控系统。”深圳规划国土委有关人士称,深圳是明文规定对涨价和降价行为进行管制的,而大部分城市只是暗中执行而已。 而在东莞,日前出现了开发商降价超过15%,导致购房者无法网签的案例。此外,深圳、上海及南京等地都有类似的规定。

开发商很不乐意

“现在市场信心不足,不降价很难换来成交量,如果地方政府不让我们大幅降价促销,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一家上市房企杭州营销负责人说。

这种限制新房降价幅度、延长销售时间的行为,引发了广泛争议。 有学者表示政府直接干预企业降价行为,等于直接插手了企业的经营权,开发商想加大力度促销跑货也不行,政府行为并不妥当。

不论是“限涨”还是“限降”,行政管制都让开发商们倍感无奈。“有些不知所措,想多降点价尽快出货回笼资金都不行,现在很焦虑。”杭州本地一小型房企市场经理向记者表示,杭州楼市已出现信心危机,购房者看空情绪浓厚,如果降价不到位,很多楼盘根本卖不出去。

“越限越降?”

“杭州出台这样的行政手段其实并不能阻止房价下滑,只是在数字上表现好看一些罢了。开发商想降价仍有很多办法,比如送车位、送物业费、送会所会籍等等。”亚豪机构总监郭毅对记者表示,但数字上的不下降,并不代表市场不冷清。如果开发商受此政策制约无法采用降价方式吸引购房者,反而造成市场交易停顿的话,会对楼市产生更大的不利。毕竟在高杠杆的开发模式下,开发商必须要保持一定的周转率,一旦现金流失控,可能出现的楼盘烂尾、民间融资成本高企等现象,影响的将不仅仅是房地产市场。

 延伸阅读:

上海零星楼盘降价 一线城市房价堡垒松动

部分房企加大促销力度 万科刚需大盘降价三成

中天城投公告泄漏房企底线:降价32%仍可保本

楼市涌降价跑量潮 真正意义降价仍未大规模出现

降价传闻频出 楼市"限降令"需要明白解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