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内地房企海外发债受捧 内地房地产股触底回升

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4-05-28 10:26

[摘要] 近期华侨城、碧桂园、龙湖地产、中海地产等多家内地房企成功在港发债融资,上海证券报了解到,受海外唱空言论影响,内地房企发债成本略有上升,但知名大地产商债券依然不愁卖。海外机构看好市场调整过程中,龙头地产商的发展机会。

近期华侨城、碧桂园、龙湖地产、中海地产等多家内地房企成功在港发债融资,上海证券报了解到,受海外唱空言论影响,内地房企发债成本略有上升,但知名大地产商债券依然不愁卖。海外机构看好市场调整过程中,龙头地产商的发展机会。

内地房企发债受捧

由于在内地融资受到限制,赴香港发行美元债或点心债(即人民币计价债券)已成为内地房地产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近一个月来,中海地产、华润置地、碧桂园、瑞安地产等内地房企在港发行美元债,共融资近30亿美元;华侨城、龙湖地产等则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分别融资10亿元及20亿元人民币。

尽管投资者反应不一,但所有债券发行都得以完成,部分企业甚至还受到热捧。以上周发行点心债的龙湖地产为例,该公司22日在港发行规模20亿元的4年期人民币债券,收到80亿元的认购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3倍。

据了解,内地房企发债成本较去年略有提高。上述龙湖地产的4年期人民币债券票息为6.75%,而其去年发行的7年期美元债票息也仅6.75%。知名度高的地产商更有议价权,华侨城5月16日发行的10亿元4年期人民币债券,票息低至4.75%,也得以成功完成发行。此外,中海地产4月30日发行的5年期美元债,票息更低至4.25%。

内地房地产股触底回升

事实上,在房地产政策或出现松动的利好刺激下,香港市场的地产股近期出现非常明显的触底反弹走势。

其中,招商地产旗下的招商局置地5月9日创出一年半新低后近10个交易日已累计反弹30%;保利、中海、华润置地等其他内地房企股都创出阶段性新低后持续反弹,累计上涨幅度都超过一成。

分析人士指出,推动内地房地产股走高的主要因素是楼市“松绑”预期及地产股的低股值。据了解,目前相当一部分内地房地产股的预测市盈率仅4倍左右,而消息面上,也不断有媒体报道一些城市放松了限购政策,且监管部门已经要求商业银行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昨日,禹洲地产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邱于赓在股东周年大会上表示,内地限购及贷款发放有明显放松,集团已进入城市的房产价量已有回升迹象。

 延伸阅读:

专家称中国经济2014年将非常困难 房价还会涨

社科院专家:当前征收房地产税尚存在法理障碍

房天下幸运对对碰:来玩就有粽子送

宏观经济研究:浅议房地产周期与人口周期

在建小产权房"分类处理"起步不再"一刀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