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时评:未来70%只会盖房的房地产商会死掉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曾艳珠  2014-05-25 08:27

[摘要] 24日,由广州日报、粤商会主办,中欧社会论坛协办的首届国际都市发展论坛在广佛新世界庄园举办。论坛以大广州都市圈下的广佛新机遇为主题,中国著名战略咨询专家王志纲、新城市理论领军学者王受之就广佛都市圈、未来经济机会、粤商发展等多个议题展开演讲或讨论。

业内时评:未来70%只会盖房的房地产商会死掉

首届都市发展论坛战略咨询专家放狠话:

(来源:广州日报)24日,由广州日报、粤商会主办,中欧社会论坛协办的首届国际都市发展论坛在广佛新世界庄园举办。论坛以大广州都市圈下的广佛新机遇为主题,中国著名战略咨询专家王志纲、新城市理论领军学者王受之就广佛都市圈、未来经济机会、粤商发展等多个议题展开演讲或讨论。

今年以来,房地产总体偏冷,近期还传出光耀地产“出事”等消息,与会者都非常关心未来经济形势。王志纲认为未来十年将是中国经济挤泡沫的一个阶段,“70%只会盖房子的开发商会死掉,做内容的企业会胜出”。

广佛都市圈是大都会圈

王志纲指出,纵览全球发展形势,会发现国际都会圈可以借助其规模,实现资金流、人流、信息流的聚集,从而推动城市继续向前发展。

他表示,以广州为中心的广佛都会圈,已形成一个0.5个都会圈。之所以讲0.5个,是因为广佛两地经济体量还可再上一个台阶,产业经济还需提速增效,两地融合仍需加强。他认为,最难能可贵的是,广佛都市圈虽有行政推动,但主要受市场自发推动形成。

王受之也从亲身体会感叹广佛融合在加快。“以前跟广州人说去佛山,感觉是个很遥远的地方。我候,从广州来佛山要坐火车,需要一天来回,但现在开车40就到了。”

主持圆桌论坛的资深媒体人、社会趋势观察家闫肖峰提出,纵览其他都会圈发展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能发展成都会圈的前提是文化同源,广佛恰好文化同根,长期以来两地交往频繁,形成自然融合很正常。

粤商的前瞻性仍需加强

嘉宾们还就粤商性格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的王受之指出,Cantonese一词17世纪就有了。在国外,凡是讲白话的中国人,就被笼统地称为Cantonese,Cantonese也是中国在海外影响的一个族群。他们中很大一部分是粤商,他们也成为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

“粤商是、最散的一个商帮。你看美国电影中, 总是一个人打很多个人,这代表了外国人对白话圈中国人的整体认识。”他表示。

王志纲表示,粤商有敢为天下先的气魄,有卓越的执行力、特别务实且看重眼前利益,但在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下,粤商也需有所改变,要培养自己的前瞻性,学会分析明天的机会在哪儿。

地产商要转向做内容

今年以来,地产形势不佳,部分开发商已面临资金困境。王志纲指出,过去十年地产的疯长,造就了一批地产富豪,但这样的好日子不会再来了,未来地产会进入深入调整期。

“未来70%只会盖房子的地产商会死掉,地产商要转向做内容。”他认为,“内容”就是在产品品质和服务上深耕。他表示,未来十年将是一个“挤泡沫”的阶段,整个经济要面临深度调整,制造业一定要转型升级才有出路。

未来健康产业值得一做

“未来面向普罗大众和土豪的服务业,都很有机会。”谈到未来的商机,他表示,健康产业值得一做。

 延伸阅读:

谢国忠:房价救不起来了 盘活存量是银行出路

房地产唱空者谢国忠称:房价一跌跌三年?

贵阳楼市整体平稳 房开商边"跑量"边"提质"

贵阳别墅洋房成交暴涨 改善产品成楼市新助推器

任志强称:房价下降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