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楼市风声鹤唳房贷萎靡 金融部门首度发声回应

中国广播网  2014-05-14 08:3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用“风声鹤唳”来形容眼下的房地产市场,并不为过。不仅房子卖不动,银行贷款这一块也是萎靡不振。一些城市出现了居民购房贷款审批缓慢、银行迟迟不放款的现象。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用“风声鹤唳”来形容眼下的房地产市场,并不为过。不仅房子卖不动,银行贷款这一块也是萎靡不振。一些城市出现了居民购房贷款审批缓慢、银行迟迟不放款的现象;一些地区,首套房个贷已很少有利率优惠,且利率水平明显上浮,高于基准利率5个点以上已是十分普遍的现象,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名存实亡。

昨天(13日),社交网络热传的一条传闻引发高度关注:那就是“央行召集商业银行开会,要出手救房地产市场”。傍晚时分,央行网站终于挂出官方信息: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进一步改善住房金融服务工作。要求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同时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这是针对部分银行的分支机构对按揭贷款出现“不愿贷、拖延贷、涨价贷”的情况后,我国金融调控部门首次发声。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舆论热烈反响。央行此举,究竟该如何解读?实际操作层面,又会对民众购房产生什么影响呢?

参加这次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的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负责人。会上,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要求,商业银行提高个人按揭贷款发放效率,并合理定价。去年至今,出现了部分银行分支机构对按揭贷款出现不愿贷、拖延贷、涨价贷的情况。在北京,有不少银行早早就没了折扣,记者早前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一家招商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