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未现松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9 11:33

[摘要] 近日有关《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的传言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该报道称,有银行现在可以给出9折优惠。另外,多家银行的放款时间加快,“最快的甚至一天放款”。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未现松动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近日有关《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的传言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该报道称,有银行现在可以给出9折优惠。另外,多家银行的放款时间加快,“最快的甚至一天放款”。事实果真如此吗?昨天,北青报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北京个人房贷市场,不论是利率还是放款时间,都没有任何松动迹象。而报道指出的所谓“松动”,其实只是个案,根本不能代表整个市场行情。

首套房贷利率以基准和上浮5%为主流

当前北京市场首套房贷利率以基准和上浮5%为主流,但有报道称北京农商银行目前可以给出首套房贷利率9折的优惠,并据此认为,这就是出现松动的证据。昨天,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农商银行获悉,该行在3月份的确下发过一份《关于明确个人按揭贷款定价标准的通知》,对一手房和二手房按揭贷款的定价标准作出详细规定。其中,优质借款人满足特定条件,可以获得9折、95折等优惠利率。

这份文件明确表示“这是为了提升我行个人按揭贷款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总行将按照利率水平略低于按揭贷款市场价格的定价策略,随行就市,及时调整我行个人按揭贷款定价标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农商银行此前的个人按揭贷款业务在市场上占比很小,该行今后希望在这个市场上具有更大的竞争力。就目前情况来看,该行的情况并不具代表性。

各家银行对特定优质客户都有利率优惠

多位银行人士昨天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其实一直以来,各家银行对特定的优质客户都会有一些利率优惠,但是门槛很高,量也很小。不能因为这些个案就认定整个市场的房贷利率出现了松动。对于绝大多数普通客户来说,现在去银行申请首套房贷,最可能就是拿到基准利率甚至还要上浮。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和放款周期都未变化

某大型国有银行北京分行个贷部门负责人昨天谈及北京地区房贷市场行情时,对北青报记者说:“我感觉自年初以来,整个市场面的首套房贷应该是逐渐趋紧,特别是一些中小银行比较明显,目前没有松动迹象,放款周期也没有缩短。”

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农行、北京银行(601169,股吧)等多家北京地区的银行也了解到同样的情况,不仅房贷利率都没有变化,放款周期也没有缩短。

 延伸阅读:

超7成城市中小银行房贷告停 国有银行大多半停贷

多家银行"压榨"贷款购房人 首套房贷利率遭变相加价

"房贷荒"蔓延 贵阳房贷利率上浮高达10%

"钱荒"再现 贵阳首套房贷上浮20% 部分银行停贷

"房贷荒"首套无优惠 二套房上浮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