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楼市泡沫一天不破 中国一天不安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4 10:03

[摘要] 这几天看微博,到处都是房价暴跌的帖子,已经不是那么几个城市了,甚至不是三四线城市的事情了,一二线城市的威胁正在加大,有的楼盘已经开始试水降价促销了。然而,有个怪现象出乎意外,就是,说哪里的房价要大跌,哪里就是一片欢呼声。

马跃成:楼市泡沫破裂中国才能更安全

(来源:马跃成博客)这几天看微博,到处都是房价暴跌的帖子,已经不是那么几个城市了,甚至不是三四线城市的事情了,一二线城市的威胁正在加大,有的楼盘已经开始试水降价促销了。然而,有个怪现象出乎意外,就是,说哪里的房价要大跌,哪里就是一片欢呼声。这种现象确实有点奇怪,以前很多人认为房价暴跌使个人财产大幅度缩水,一定会遭到人们的强烈反对。这也成了某些人认为房价不能跌的主要理由,房价跌了,财产就不值钱了,老百姓就不满,社会就不稳定,这种逻辑关系还真把政府给吓唬住了。

  实际上,老百姓看得很明白,自己的房子没有丢一块砖,价值就惨遭腰斩。但是,他们能冷静面对。因为,他们知道,房子的价值,只是字面上的,没有多大意义。因为人们只是住在房子里,不是住在票子里。有人强调,房价暴跌将摧毁中国的中产阶层。确实是,这些年发了财的,都是买房子挣的钱,搞实体产业的都是赔钱货,小伙伴们都是这个模式。在北京一间煤棚都能抵200万,按说,也能更中产挂上边了。可是,我们知道,这样的老人都是在煤棚住了大半辈子的普通老百姓,他们甚至还在吃着低保。这间煤棚降不降价对老人没有多大影响,他只想生活的更好一点。

  帝海投资总裁李小明最近在博鳌论坛撒谎就说,房地产波动太大的话,我想我们政府有足够的政策储备应对这种局面,过热了,咱们加点凉水。经济形势稍微冷了,加点火,让经济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房地产行业同样也应该这么干。而且我认为按照目前今年经济形势看,很多储备手段远远用不上。以前有开发商总是批评政府这只手到处乱摸,现在房价要跌了,他们又指望政府出台救市了。

  有篇文章强调,房地产泡沫难破裂,楼市稳定对政府意义重大。市场是个奇怪的东西,它的魅力就在于不可左右—当你希望它下降时,它一路高升;当你希望它稳中有升时,它已开始下行。泡沫在繁荣的时候,没人认为那是泡沫,但它们早晚会露出不可持续性的本质—当不再有人接盘之后,泡沫就应声破裂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