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宗住宅用地不超20公顷 贵阳大盘结束寓意何在

房天下  2014-03-25 06:30

[摘要] 自2014年1月1日起,贵阳市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及以上项目需由市发改部门核准方能列入开发计划。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容积率老城区原则上不得突破3.5,其他区域不突破2.5。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单宗用地不超过20公顷。

近年来,中国人均收入最落后的贵州,却一直呈现出独特的大盘繁荣现象。“不做大盘就没有竞争力”是楼市的真实写照,同时,随之而来的是更多大体量楼盘前来抢夺市场。据统计,在人口只有400多万的贵阳市,拥有超过千万平方米的超级楼盘6个,百万平方米楼盘16个。一个大盘就是一座城市的现象,在推动贵阳城市发展之时,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

据新华社贵阳1月1日电 自2014年1月1日起,贵阳市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及以上项目需由市发改部门核准方能列入开发计划。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容积率老城区原则上不得突破3.5,其他区域不突破2.5。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单宗用地不超过20公顷。上述新规定是贵阳市加强对房地产业统筹调控和规范管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时举措。

贵阳太升集团常务副总裁黄学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以这么说,贵阳大盘时代将在这些政策出台后彻底终结。”那么,贵阳大盘为什么一定要以结束收尾?

一方面,作为省会城市的贵阳,土地出让价格却极低,贵阳市内土地出让每亩甚至低到几十万元。这一价格还比不上邻近省市四川、重庆的区县土地出让价格。而且在开发商以开发大盘的名义下,贵阳市内发展高科技的新区也变形,更多的是以发展房地产,而在实体经济上十分薄弱。另一方面,贵阳主要的几家千万平方米大盘,又对市场形成了垄断的局面,中小开发商在贵阳度日如年。而且,一些大盘以高容积率、高密度方式运作,导致居住品质极差。贵阳观山湖某大盘,规划不科学,建成不到三年,大盘所在区域的交通就已经极度拥堵,导致政府又出资十多亿元建设三层立交桥来缓解交通压力。

在种种负面情况之下,贵阳市选择了调整房地产策略,通过加强房地产核准执行单宗地块出让不得超过20公顷等措施来终结贵阳大盘时代。

 延伸阅读:

贵阳楼市或结束大盘开发模式 土地财政将结束

贵阳住宅用地新政出:房地产开发商或不能再造大盘

贵阳率先控制大盘抑泡沫 三四线房地产库存风险积聚

大盘先跌后回稳 "双向调控"地产股护盘抗跌

房地产行业:市场预期改善板块跑赢大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