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税相关立法已经进入起草阶段

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4-03-17 09:33

[摘要] 房地产税的概念最早在去年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出,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做好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

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阚珂说,本届人大已将与税收有关立法列入规划。如要开征新税种,将直接制定新的税法。现在的15个税收条例若修改将直接上升为法律。阚珂还表示,房地产税已由人大相关工作部门和国务院相关机构共同起草。

房地产税的概念在去年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出,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做好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

据了解,房地产税立法需要税务总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发改委等多个部委参与,作为一项新税种,其从立法到最终出台尚需一段时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房地产税与现行的房产税并非同一概念,因此在房地产税正式出台之前,房产税试点可能会暂停扩围。

 延伸阅读:

国土部起草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 以人查房仍是禁区

国土部2014首推农地改革 研究起草农地入市意见

房地产税法草案 环境保护税法草案正在起草中

人大法工委:房地产税已由相关部门共同起草

人大法工委:房地产税法"正起草"方案争议不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