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规划或春节前后发布 重点培育四城市群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1-24 09:36

[摘要] 据悉,规划明确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目标、战略重点和配套制度安排。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坚持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

据《财经日报》报道近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很可能在春节前后发布。

据悉,规划明确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目标、战略重点和配套制度安排。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坚持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

根据权威机构可查阅的消息,我国人口城镇化率只有35%左右,这和51%左右的城镇化率有着很大的差距。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发改委就牵头各部门合力制定规划一系列配套安排。

在不久前召开的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也明确表示,在争取尽快发布规划的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配套政策。“户籍土地、资金、住房,基本的公共服务,地方发改委要加强配合,编制配套的规划。”

尽管规划迟迟未能发布,但城市群为主体这一方向早已确定。为抢占政策先机,多地掀起了各种城市群和经济圈的规划热潮。随着地方两会的召开,这一战役更为白热化。

此前披露的消息称,在未来的城市群发展中,我国将注重培育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原城市群以及山东半岛、成渝城市群等地区的发展,并在东北有条件的地区发展城市群。对此,将培育并引导城市群发展,完善大中小城市结构,强化综合运输交通网络的支撑,优化城市群内部的城市分工协作。

延伸阅读:

地方两会聚焦新型城镇化 城市群建设解房地产难题

地方两会频现新型城镇化等三大热词 紧扣改革脉络

地方两会聚焦新型城镇化 城市群的建设成重点

新型城镇化规划即将出炉 多项配套改革待启动

城镇化规划或春节前后发布 多地先行捏合城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