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不再以一概全 因地制宜制定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22 08:28

[摘要]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随着地方两会近日密集召开,各地房地产政策逐渐明朗。此次各地政策与之前明显不同的是,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再以一概全,而是根据各地的特点,因地制宜制定政策。

楼市调控将分类施策

(来源:新华日报)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随着地方两会近日密集召开,各地房地产政策逐渐明朗。此次各地政策与之前明显不同的是,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再以一概全,而是根据各地的特点,因地制宜制定政策。

19日,在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上,上海市市长杨雄指出,房地产调控方面将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确保住房用地供应,并要健全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要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深入研究住房建设规律,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赵路兴表示,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较以往来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那就是市场极度分化。而这也意味着“一刀切”的房地产调控不再适用于现在的市场。因此,中央调控思路转变是大势所趋。

赵路兴表示,未来中央将不再将房地产调控目标锁定在具体价格,而是将重点放在保障房棚户区安居工程,保障人民住有所居。调控决策权则是在中央整体统筹的基础上下放至地方,由地方因地制宜地制定相关政策,并分类进行决策。

延伸阅读:

70大中城市同比上涨达69个 2013年房价涨字当头

贵州:城市建设不搞"千城一面" 防止"大拆大建"

春节前后 中国城市租房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

房价"涨"字当头 2014年楼市调控更重分类指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