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公租房:"这样的房子住得起住得舒服"

山东商报   2013-11-21 19:51

[摘要] 得知22日就要进行公租房摇号的消息,在济南工作的外地人小张心情十分愉快,她直言自己早就盼着这一天了。

得知22日就要进行公租房摇号的消息,在济南工作的外地人小张心情十分愉快,她直言自己早就盼着这一天了。

长期与人合租的经历,糟糕的租房条件,还有不断上涨的房租,使得像小张这样的外来人员对公租房格外期盼。2010年,小张大学毕业后来到济南工作,进入一家公司上班,月收入3000多元。她和两个朋友在南部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每月光一个人的租金就700元,而且房主还在不停上调价格。

“现在我刚毕业没几年,收入不高,也买不起房。”小张说,因此,有个租金便宜,能够稳定居住的小房子,成为了她梦寐以求的事情。今年上半年的公租房申请取消了户籍和收入的限制,让小张这样的人群看到了希望。“在外来务工人享受同城待遇之前,我还有点犹豫,因为按照之前的政策,外来务工的单身职工只能申请集体宿舍,想到还是可能会跟不认识的人合租,也不能确定要不要申请。”小张说,今年五月份,公租房保障标准进行了调整,年满25周岁的外来单身职工可配置一室户的成套住房,这意味着外来务工人员在公租房申请方面与济南市民享受同城待遇,这一政策的变化,使得许多像小张这样的外来务工者想要申请公租房。

“一套一室户的租金也就二三百元,自己一个人完全可以负担,毕竟是新房子,比合租的老小区强多了。”小张和同事一起申请了清雅居的公租房,“这是政府建的房子,最起码是稳定了,同时小区是集中供暖,各种配套设施都不错。”小张说,看了报纸上公布的房源划分后,清雅居的一居室可以“应保尽保”,看来自己是肯定能中号了,所以很期待摇号选房。

小张说,有了公租房,自己买房的需求不是那么迫切了,可以过几年再说。申请数据表明,在外来务工人员享受“同城待遇”政策推出后,短短一个月时间,申请户就从6000户增加到9000户,外来务工人员及家庭在审核通过的符合公租房分配摇号的家庭(含单身职工)中占了近4成的比例。记者了解到,房价和租金的不断上涨,受影响的就是像小张这样的“夹心层”。而公租房的推出,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延伸阅读:

10月份69城房价上涨 贵阳房价同比上涨6.9%

贵阳楼市:贵阳房企竞争加剧 拼房价也拼服务

贵阳楼市:面对连续上涨房价 仍具投资的机会

贵阳房价:前7周浮动300元左右 目前楼市平稳

贵阳交通安全: 清镇市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贵阳特色"房产税 相关部门:房产税政策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