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政策或将趋紧 楼市销量增长速度趋缓

重庆晚报   2013-11-11 10:3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前10个月全国数据显示,在各地楼市调控日益加码的背景下,商品住宅的销售增速有所回落,土地市场亦有所降温。专家认为,时至年底,在政策趋紧、房贷紧张的情况下,年底楼市活跃度或有所降低。

专家预测,年底楼市活跃度或有所降低调控趋紧,楼市销售回落。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前10个月数据显示,在各地楼市调控日益加码的背景下,商品住宅的销售增速有所回落,土地市场亦有所降温。专家认为,时至年底,在政策趋紧、房贷紧张的情况下,年底楼市活跃度或有所降低。

销售增速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前10个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857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3%,增速比1-9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商品住宅销售额51485亿元,增长32.6%,增速比1-9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10月份,虽然新建住宅市场表现平稳,但各地二手住宅市场表现却较上月逊色。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和重庆六大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量较9月份有所下滑,环比下跌幅度10%-20%不等,成交面积平均环比下降9%。

机构认为,此前国土部表示严控高地价,对各级地方政府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随着供地节奏的放缓,成交面积和土地出让金额也随之下滑。以上海为例,10月份上海土地市场出现明显降温,经营性用地出让金急剧缩水并跌破100亿元大关,创下近8个月以来的水平。

各地调控政策趋紧

为遏制房价持续大幅上涨的态势,京沪深等一线楼市调控政策进一步趋紧。11月8日,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七条,内容包括增加土地供应,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从严执行限购政策等措施。此前,北京、深圳也推出多条措施,严格执行限购限贷、增加土地供应、加大保障房和安居房供应力度等。

此外,京沪深等城市已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增至七成,多地亦现银行审批条件从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等现象,一些城市的个别银行甚至已经暂停个人房贷业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信心。

有分析师杨晨青表示,在深圳、北京和上海相继出台地方新政策后,核心城市市场氛围将受到一定影响,成交量价增幅在年底将有所收窄。

保障房入市+推进个人房产税试点

多条举措稳定市场预期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陈仲伟分析称,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之所以涨势汹涌,是因为其市场存量持续下跌,市场供不应求。作为市场调节的并行机制,如果十二五规划中的3600万套保障房按期完工,将改变房地产市场格局,大大降低市场需求。

此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作为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之一,个人房产税试点的推进将有助于增加市场供应,打击囤房。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商品房目前空置率较高,由于房价上涨预期强烈,卖方惜售,如果房产税向存量房动刀,将有效打击房源囤积,增加住宅市场供应,稳定房价预期。

 

延伸阅读:

房价月度涨幅创7年新高 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大赛报名中

房地产信托年底"圈地" 三季度新增1675亿元

住建部专家四看三中全会:房地产定调市场走势

住建部专家四看三中全会:房地产定调市场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