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季度房地产信托收益或再升 其中三成是浮动收益

杭州网  2013-11-05 15:36

[摘要] 10月底,中国建投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三季度投资市场走势及四季度投资评级预测》,报告认为,三季度在经济企稳和房地产回升的带动下,集合信托规模增长速度较上半年有所加快,集合信托产品的期限也有所缩短。

10月底,中国建投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三季度投资市场走势及四季度投资评级预测》,报告认为,三季度在经济企稳和房地产回升的带动下,集合信托规模增长速度较上半年有所加快,集合信托产品的期限也有所缩短。预计地产信托融资率在第四季度会进一步上升。前三季度,地产和基建项目的融资占比一直维持在整个行业的50%~60%,“国五条”对于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打压利好一手房市场。

房产信托平均仍占

数据显示,房地产仍是前三季度集合信托产品资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占比高达33%。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大幅反弹,企业拿地意愿提升,促使信托产品加大了对房地产的投资力度。在各种集合信托产品的率中,房地产信托以9.54%的平均率位居。

在四季度流动性较为充裕的预期下,预计其整体率会继续下降。但考虑到资管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为了保持竞争力和吸引力,下降幅度不会太大,同时或许还有通过抬价来吸引客户的可能性。

另外,信托业的银信合作通道业务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对整个行业的影响有限。由于银行资产管理项目并不能实现刚性兑付,从这个角度来说,银行的加入可能有利于信托业整体客户质量的提升,一些高净值客户将会选择能够实现刚性兑付的信托公司。

三成房地产信托为浮动

超高预期值或成浮云

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今年发行的房地产信托产品中,股权投资类房地产信托占比已超过30%,这些产品对投资者的回报仍以固定为主,部分产品会采用“固定+浮动”模式,其中固定部分多数不低于8%。比如之前爱建信托成立的“保集金华项目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者享受的预期年化率为“11%+浮动”。

记者查阅了国内部分第三方销售平台的数据,发现当下采用浮动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又开始浮出水面,数只采用浮动的房地产信托产品面临集中到期。这些产品的预期率多在20%~25%之间,远高于固定类产品。

不过,这类房地产信托产品给予投资者的回报其实是浮动。对于投资者来说,浮动可以让他们分享到项目开发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许多类似产品在推介资料中提到的20%以上预期只是预估值,产品最终能实现多大并不确定。

以重庆信托当年推出的精诚投资壹号信托计划,预期为20%,但该产品最终清算时,投资者只获得8%的。而今年8月到期的中金佳成房地产基金1号最终兑付也不及预期。

延伸阅读:

美成新都房天下狂落地现场高潮迭起 5折房源活动完美落幕

贵阳大盘时代或终结 市委书记对房地产说不

贵阳违建: 南明河沿岸拆违城管督查拆违情况

针对南部供水不足 贵阳将从松柏山水库调水

贵阳拆违: 贵阳违建门面里 暗藏10米高大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