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 城市商品房及土地成交点评

东方证券   2013-10-16 10:00

[摘要] 本周1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增长28.8%,同比增长1.4%。一线城市环比增1.7%,同比降11.8%;二线城市环比增44.0%,同比上升7.8%。二手房方面: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增35.7%,同比降7.6%。

本周1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增长28.8%,同比增长1.4%。一线城市环比增1.7%,同比降11.8%;二线城市环比增44.0%,同比上升7.8%。二手房方面: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增35.7%,同比降7.6%。

7个重点城市可售套数环比降0.6%,同比降9.6%。可售套数的去化周数为29周,本周维持不变。本周新增房源套数较上周下降7.7%,本周新增房源单周去化率达123%,单周去化率指标上升。

土地市场表现

推出量环比同升,溢价率略微回落。30个重点城市本周(10.5-10.11)推出住宅用地建筑面积833.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48.9%,同比上升10.5%。30个重点城市共成交住宅用地建筑面积448.1万平方米,环比降3.1%,同比降56.8%。30个重点城市楼面地价3,904元/平米,溢价率12.7%,溢价率回落。

房地产板块表现及估值

本周东方房地产指数上涨4.2%,上证指数上涨2.5%,沪深300上涨2.5%。重点公司股价对应13年PE为7.7倍、14年6.1倍。

地产股投资策略

房地产基本面保持强势,但由于房价的加速上涨加重了市场对政策的担忧,近期地产股反而表现低迷。而要打破这种背离,关键需要“政策清晰化”,这种清晰化可能来自于房地产政策的落地(包括房地产行业长效机制方案),也有可能来自“市场自然降温导致政策调控预期淡化”。目前看,商品房供应高峰已经来临,而销售率有所下降,这可能会减弱四季度房价上升速度。随着四季度传统供地高峰到来,以及房企补库存动力的衰减,土地市场溢价率也很可能回落。市场自然降温可能是未来大概率发生的事件。

延伸阅读:

贵阳交通: 北京东路延伸段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

贵阳违建: 观山湖区出动2500余人拆除违章建筑

贵阳开通热线电话 问公积金政策可打12329热线

贵阳火车北站有望2014年年底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2013贵阳市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房天下360度全景展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