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3季百城主要城市房价持续上涨 成交量达近4年同期最高

——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三季度总结展望

中指研究院  2013-10-10 09:28

[摘要] 2013年前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成交量创近四年同期最高,土地市场持续火热,企业拿地金额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2013年三季度总结与四季度展望

【报告正文】2013年前三季度,主要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成交量创近四年同期,土地市场持续火热,企业拿地金额已超去年全年水平。三季度,随着“国五条”效应逐渐淡化,在二季度受到抑制的量价企稳回升,高地价地块明显增多,北京、广州等热点城市表现尤为突出。预计四季度,政策仍以稳为主,房产税、土地改革等长效机制或将落实;市场方面,供应高峰和企业加快推盘将促进成交量继续增长,与去年同期的阶段性高峰将基本持平,供求矛盾突出的热点城市房价上行压力依旧突出,但整体涨幅将趋于平稳。

1. 价格:同环比涨幅在三季度持续扩大,十大城市新房尤为突出

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2013年三季度总结与四季度展望

百城均价水平创新高,环比连续16个月上涨,同比连续10个月上涨,同环比涨幅在三季度均持续扩大,9月环比涨幅再度突破1%。根据中房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百城住宅均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16个月环比上涨。总体来看,今年一季度百城均价涨幅明显,累计上涨2.91%,二季度涨幅逐渐收窄,累计上涨2.60%,三季度受北京、广州等热点城市带动,涨幅较二季度明显扩大,累计上涨2.89%。具体来看,7、8月涨幅分别为0.87%、0.92%,9月涨幅扩大至1.07%,自5月以来再次突破1%,价格水平上涨至10554元/平方米,为2010年6月以来水平。同比来看,百城住宅均价连续10个月上涨且涨幅持续扩大至9.48%,仅低于2011年8月阶段性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