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上涨预期愈强 "金九银十"或热度空前

新华网  2013-09-21 01:46

[摘要] 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其中,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仍以“两位数”的增速领涨全国。房价上涨预期愈强,"金九银十"或热度空前。

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其中,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仍以“两位数”的增速领涨。

多家机构研究显示,随着楼市不断回暖,房企销量已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尤其是近日以来,“地王”频现,土地市场成交火爆,更令房价上涨预期不断增强。

专家普遍认为,土地市场的持续升温和房企融资状况的改善,2013年“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或将成色十足,房价亦将保持高位。

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势猛同比涨幅近两成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8月房价总体仍呈涨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7%,为下降0.1%。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9.3%,为下降2.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8月份,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北京同比上涨19.3%,涨幅继续位列所有上涨城市之首;除北京之外,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亦高歌猛进。同比来看,上海上涨18.5%,广州上涨19%,深圳上涨18.4%,继续领涨。

此外,刘建伟认为,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也有一定影响。今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较多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去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是下降的,以致今年8月份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相对较低。

房企销售量价可观 资金充裕致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一线市场旺盛的需求成为企业项目售价上涨的基石。随着销量的节节攀升,各大企业“钱袋子”也逐渐充裕起来,开发商增加一线城市土地储备的节奏亦日趋加紧。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绿城、万科及恒大的热销项目平均每月均价涨幅为约7%,相对年初均价涨幅平均达到26.7%。项目持续热销并且均价保持稳步增长。销量的可观也使房地产企业拿地的底气更足。

有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10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811.6亿元,土地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259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49.3%和151.4%。从目前各地排出的出让公告看,今后几个月土地市场活跃态势依旧,土地成交均价或仍将处于高位。

除北上广三大城市之外,部分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也是火爆异常。截至目前,杭州的土地出让金额也已经高达866.7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611亿元;南京今年前8个月土地拍卖共吸金505亿元,远超去年全年的358亿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开发商亟待“补库存”,再加上手中“不差钱”,在乐观预期下必然加大土地储备和开发力度,市场需求增加,尤其是优质地块的供应偏少,也导致开发商之间争夺土地资源更为激烈。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认为,土地价值高的一线城市、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仍将是开发商的主战场,“新型城镇化”规划出台后中长期将进一步释放大中城市新增住房需求。

“金九银十”或热度空前

土地市场的持续升温和房企融资状况的改善,使楼市看涨预期更加强烈。刚到上海工作3个月的李小姐已经迫不及待要在“金九银十”出手了。她告诉记者,由于其公积金尚未缴满半年,只能申请商业贷款,还贷成本很高。“即便如此,也不能再等了。房价一天天涨下去,远高于还贷成本;再加上银行贷款额度的日趋紧张,今后还不知道能不能拿到优惠利率呢。”

市场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2013年9-10月份的传统销售旺季里,一线楼市的房价将保持高位。

有研究机构指出,未来企业一线及主要二线城市的供应将逐渐增加,一线城市产品占比增加势必会继续推动均价的上涨。

“一线城市集聚了过多的资源,因此房价易涨难跌。”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去年以来房地产信贷量的激增是出现一线楼市反弹的主因。“整体来说,目前一线楼市的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却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极大,今年金九银十或将热度空前。”

此外,房地产企业融资状况的不断改善也使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概率极低。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全年还未过半时,包括万科、融创、龙湖等在内的10大标杆房企国内外融资额就已经超过459.6亿人民币,较2012年上半年的上涨了75.6%,并超过了2012年全年的413亿融资额;非标杆房企融资量也明显上涨,接近30家房企年内总融资额度达近1000亿,融资总额已经超过2012年的全年融资30%左右。

除此之外,房企还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在国内信贷收紧的情况下,海外融资令一些企业,尤其是在港上市房企获益多多。如绿地控股日前宣布其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扩大股本后的60%,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近期上市房企再融资以及IPO开闸预期重燃,房企下半年的融资环境依然会比较稳定。”张大伟表示,市场呈现量价爆发式上涨,大部分房企都不愿错过“金九银十”的楼市黄金销售季,纷纷打算在此期间密集推盘。此外,各地再现地王导致需求恐慌,入市积极性增加,下半年调控难度加大。(完)

 延伸阅读:

29家房企公布再融资计划 拟募集630亿元

房企再融资规模或达千亿 3年后再融资逐步启动

房地产再融资重开闸 谨防再融资"念歪经"

上市房企:再融资审核将影响到市场的涨跌

房地产再融资消息频传 但房价不会因炒作而上涨

招商地产: 定增复牌跌停 65亿巨额融资遭冷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