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评:英国财政大臣否认房地产市场过热

新华社  作者:姜鲁榕  2013-09-20 06:30

[摘要]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8日在英国董事协会举行的年会上否认英国房地产市场过热和出现房价泡沫的说法,并表示目前房屋销售和贷款批准的数目还远没有达历史上的高峰。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8日在英国董事协会举行的年会上否认英国房地产市场过热和出现房价泡沫的说法,并表示目前房屋销售和贷款批准的数目还远没有达历史上的高峰。

随着近期英国经济复苏的迹象日益明显,加上政府的刺激政策和当前超低的利率,今年以来英国房地产市场走势上扬,房价不断上升。根据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公布的实时月度调查数据,今年8月份的英国房价指数由前一个月的37上升至40,创该指数自2006年11月份以来新高,表明英国房地产市场延续强劲复苏势头。

另外,英国国家统计局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的前12个月期间,英国房价环比增长3.3%。在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英国房价在今年7月份环比上涨0.3%。

面对不断增长的房价和需求,有专家对英国政府推出的刺激房地产措施和低利率贷款政策表示担心,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英国房价或将出现另一轮疯涨,担心英国房地产市场会出现泡沫。但是也有专家表示,性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地区性泡沫难以避免。

奥斯本说,他将与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共同努力,紧密跟踪房地产市场走势,防止出现过热的风险。央行负责监控经济可能出现风险,其中包括房价泡沫等风险。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最近对议会财政委员会表示,央行已准备了一整套措施加强对房价的监督,其中包括加强对房贷发放的监督。

卡尼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并没有在英国所有地区出现,目前,英国多数地区的房价还没有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根据实时官方数据,截至今年7月份的前12个月期间,英格兰房价同比上涨3.7%,其中伦敦地区上涨9.7%,北爱尔兰上涨1.8%,但是,苏格兰下跌2.0%,威尔士下跌0.7%。

房价增速及需求双双创新高表明英国经济正在好转,这无疑对现任政府是一个好消息,也证明它所执行的一系列刺激经济的举措正在发生作用。

荷兰国际集团英国机构高级经济学家杰姆斯·奈特利对新华社记者说,房地产市场对英国经济非常重要,因为它同社会财富、信心、公众情绪和消费喜好有密切关联,“购房人多了表明人们对自己的收入更有信心了”。

奈特利认为,房地产市场活跃还可以带动其他包括建筑、运输、装修、建材等行业的迅速发展。因此,房地产市场复苏有利于经济复苏,是一个好消息。

延伸阅读:

尚湖城房天下狂 5折抢房活动完美落幕

远大生态风景二期:5时代花园洋房 交5000抵20000

美的林城时代 :5折抢购观山湖区洋房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