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制度建设: 保障房更有"保障"

许昌网  作者:高伟山   2013-09-09 15:10

[摘要] 人人居有其所,是保障性住房制度建设的初衷,其分配过程是否公平公正,关系着保障房能否分配到最需要的家庭手中。

人人居有其所,是保障性住房制度建设的初衷,其分配过程是否公平公正,关系着保障房能否分配到最需要的家庭手中。日前,我市建立了住房保障对象资格联合审查机制,由市保障性住房分配审核领导小组组织9家成员单位进行联审。笔者认为,这一制度对各审核单位的职责、时限等进行明确,将更有利于提高保障房分配工作的公开度、公正度。

笔者了解到,虽然这一审核领导小组早已有之,但每次都是申请人信息经5级审核制度把关后,市住房保障实施机构给各有关成员单位发函,他们再反馈信息,收集完所有单位的审查意见往往要花费很长时间。而此次新建立的联合审查机制,明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人家庭成员相关信息的审查,这大大提高了审核效率。

该联合审查机制还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有的负责审核申请人家庭车辆情况,有的负责审核其家庭成员的纳税情况等,从而保障了申请人信息审核的规范性、全面性、真实性,也减少了分配工作的人为干扰。

保障房的退出机制也更加完善。该联合审查机制将定期进行联合年审,及时调整享受保障性住房家庭的保障资格、保障方式和保障额度,这将进一步确保保障房使用中的公平公正。今年,我市将新开工建设10000套保障性住房,相信有了这些制度的有效约束,保障性住房将能惠及更多更需要它的家庭。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李嘉诚出售物业410亿港元 房地产狂欢完

强化房价上涨预期 房地产迎来最后的疯狂

挑破楼市"新玛雅预言" 房地产市场堪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