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大房企: 销售额普涨18.3%-47.7% 万科居榜首

金陵晚报  作者:李子墨 王雪禅  2013-08-29 16:15

[摘要] 金陵晚报地产研究院研究发现,由于房地产销售行情较好,十大房企在上半年的销售金额纷纷大幅增长,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也增长了18.3%,最高则增长了47.7%。这十大房企的净利润也大幅上升。

上市房企半年报,被称为楼市晴雨表。截至8月28日,万科、恒大、华润、世茂等十大上市房企,陆续发布了公司半年报。

金陵晚报地产研究院研究发现,由于房地产销售行情较好,十大房企在上半年的销售金额纷纷大幅增长,与2012年上半年相比,也增长了18.3%,则增长了47.7%。这十大房企的净利润也大幅上升。

万科销售额同比增长33.8%

在这十大标杆房企中,销售业绩的,无疑是万科。作为中国房地产龙头房企、的住宅开发公司,万科在2013年上半年的销售额达到836.7亿 元,同比增长33.8%,创下历史新高。自从2010年万科年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近几年万科销售业绩仍在高位攀升,与其他房企的差距越来越大。

排名第二的保利,2013年上半年销售金额636.44亿元,比名万科少了200多亿元。排名第三的恒大,上半年销售金额446.1亿元,比万科少了390.6亿元。业内人士指出,万科与中国其他房企相比,已经领先了一大步。

在十大标杆房企内部,差距也渐渐在拉大。排名前6的万科、保利、恒大、华润、世茂、绿城,上半年销售额都在300亿元以上,而第7名-第10名龙湖、招商、富力、金地,上半年销售额只有134.6亿-223.9亿元。

绿城3年签约80个代建项目

上半年十大上市房企中,表现最抢眼的,还不是万科,而是绿城。

绿城凭借引入九龙仓这个股东、与融创合作、开展代建业务,上半年销售金额达到325亿元,相比2012年同期销售金额220亿元,增长47.7%,是十大房企中增幅的。

由于上半年销售业绩打了漂亮一仗,绿城已经完成2013年销售指标550亿元的59%。

绿城的负债率也一降再降。2011年绿城负债率一度高达163.2%。但截至今年6月底,绿城的净资产负债率已降到49.5%的历史值。

绿城还凭借代建模式,大大提高了市场份额。8月23日,在上海绿城玫瑰园的绿城建设三周年媒体交流会上,绿城建设总裁许峰表示:“截至2013年7月 底,绿城建设已签约的代建项目80个,占地面积超过1100万平方米,总计建筑面积超过1600万平方米,预估可售金额超过1300亿元。”

许峰表示:“未来,希望绿城建设的销售规模,可以和绿城自持开发项目旗鼓相当,甚至希望它超过绿城自持开发项目。”

绿城在南京已有绿城水晶蓝湾等商业代建项目,还有岱山保障房等政府代建项目。目前,绿城还在南京及长三角地区,寻找更多的代建项目进行合作。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房地产调控的逻辑: 打压需求"降房价"并非智举

17城房地产:八月平淡"收官"金九仍可期待

金融界盈利宝 房地产地价迎来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