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金地商置获注6住宅项目 13亿收购母公司资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1 16:34

[摘要] 根据金地商置方面透露,此次母公司金地集团一口气注入6个住宅地产项目,这6个项目应占权益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而金地商置方面将以发行新股方式,支付收购价12.73亿元。与此同时,金地商置还向4个执行董事发新股集资7.5亿元,用以公司运营资金。

金地商置获注6住宅项目商业地产难整合

(来源:地产中国网) 据《证券时报》报道,金地商置在年初成功更名后,迎来了母公司金地集团的首次注资。记者8月20日从金地商置方面获悉,该公司获母公司注入6个住宅地产项目,作价12.73亿元以发行新股支付。值得一提的是,金地商置原本被视为金地集团商业地产平台,但却被注入住宅项目,或因金地集团商业项目偏少,短期内可能难以整合。

根据金地商置方面透露,此次母公司金地集团一口气注入6个住宅地产项目,这6个项目应占权益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而金地商置方面将以发行新股方式,支付收购价12.73亿元。与此同时,金地商置还向4个执行董事发新股集资7.5亿元,用以公司运营资金。

尽管金地集团去年来港买壳时,拟将金地商置定位为专注商业地产发展的海外旗舰,但这次注入资产清一色为住宅项目,遍及西安、沈阳、宁波、天津及北京。据悉,上述项目截至7月底账面净值共折合11.68亿元,而母公司购入上述项目成本价为8.74亿元。

而在2013年上半年,金地商置曾两次出手拿地,所拿地块也均为住宅用地。今年3月,该公司斥资8.58亿元将沈阳市浑南新区一宗住宅地块收入囊中,这也是金地集团入主后首次在内地夺地。5月29日,金地商置与大连博载以6.287亿元联合竞得大连市一宅地。

一位长期关注内房股的券商人士分析称,目前金地商业资产规模很有限,需要通过住宅地产将平台盘活起来。“金地商置规模和利润都做大做强,为未来融资做好铺垫,所以短期看金地商置主要还是发挥融资功能,中长期看是定位商业地产开发和持有。”该人士称。

金地商置方面也表示,中长期公司将定位为性的综合体开发商和精品商业持有者,但中短期将发展快速周转的销售型物业,包括住宅和商业物业,以平衡现金流并加快发展速度。

“尽管金地集团近年来不断开拓商业项目,但其商业项目大多仍处于建设阶段,短期内难以实现整合注入其商业平台。”深圳一位龙头房企高层坦言。

据了解,金地集团位于深圳岗厦、西安以及绍兴的商业项目均在推进中;而北京金地中心也正在改造升级中;去年金地与郑州市政府正式签订框架协议,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金地广场”将落户郑州。目前来看,金地集团能够打包注入金地商置的商业项目的确寥寥无几。

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金地大部分的商场都处于在建状态,预计将会在2014年陆续开业。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房价涨地价连调连涨 地产调控何时休

房企抢滩"金九" 楼市 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