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再融资事件的推进将成股价催化剂

每日商报  2013-08-17 08:25

[摘要] 建筑装饰行业将通过异地扩张保持中长期的成长性:根据行业协会数据,2012年公共建筑装饰行业产值有1.4万亿,其中公共空间内装有7300亿,住宅精装修4500亿,幕墙2200亿,则装饰公司CR5仅2.9%,未来异地扩张将持续提高上市公司市占率。

建筑装饰行业将通过异地扩张保持中长期的成长性:根据行业协会数据,2012年公共建筑装饰行业产值有1.4万亿,其中公共空间内装有7300亿,住宅精装修4500亿,幕墙2200亿,则装饰公司CR5仅2.9%,未来异地扩张将持续提高上市公司市占率。

分公司从设立到可以稳定贡献利润需要大概3年时间,而上市装饰公司最近几年每年都有大量异地分公司成立,在装饰翻修潮(2016年左右)到来之前,分公司的不断设立以及逐渐成熟将支撑成长性。另外,反腐以及上市公司正在推进的信息化、过程管理标准化等将进一步拉开上市公司与小公司的差距。

地产调控的政策基调和思路变化将利好装饰股:最近对地产开发商来说有三点重要变化,一是中央对地产调控的手段已经从行政抑制转向长效机制建立的思路;二是本周二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谈到房地产的时候强调“平稳健康发展”,而这与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强调“加强房地产调控”显著有所不同;三是新湖中宝近日发布增发预案,进一步证实了地产企业再融资有望放开。

我们一直强调下游业主的投资意愿和投资能力对就建筑公司影响重大,由于装饰公司业主中有大量开发商,而以上三点有望改善开发商的投资能力,装饰股将为之受益。如我们之前所提出的,地产再融资事件的推进将成为装饰股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装饰公司2013年业绩增速普遍在40%以上,目前估值在2013年19倍左右,2014年15倍左右,维持金螳螂、广田股份的买入评级,维持亚厦股份、洪涛股份、瑞和股份、江河幕墙的增持评级。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凌云: 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时机恰当

新型城镇化加速布局 房地产将如何变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