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 房产下一个 爆发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16 08:48

[摘要] 城镇化依旧由房地产主导:以“改革时代的地产新力量”为主题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在三亚举行。论坛上,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谈到当前炒得沸沸 的“钱荒”时又出“雷语”,“银行要缺钱,开发商可以借给他们一点。”

城镇化 房产下一个 爆发点?

(来源:重庆晨报 )8月14日—16日,以“改革时代的地产新力量”为主题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在三亚举行。论坛上,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谈到当前炒得沸沸 的“钱荒”时又出“雷语”,“银行要缺钱,开发商可以借给他们一点。”

参加论坛的重庆房企代表则看好城镇化带来的新契机。

有“任大炮”之称的任志强在论坛上表示,2013年房地产商没有人喊缺钱,要钱的都是想再扩张的企业。他称银行贷款今年增加了很多,个人消费贷款方面,银行增加了将近60%。而不少开发商的自有资金增速超过30%,缺钱的只是极少数财务不透明,或者是公司状况比较差的企业。

“要开发商借钱给银行确实有点夸张,但2013年房企不缺钱的确是事实。”参加了论坛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吴宁康表示,今年房企融资渠道相对宽松,不仅有银行贷款,还有信托、基金、债券等融资渠道,更有房企直接向海外“借钱”。今年上半年,重庆楼市销售火爆也进一步保障了重庆房企的资金回笼。

数据显示,2013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合计3380.99亿元,同比增长20.1%,较一季度增速提高11.2个百分点。其中本年到位资金2222.06亿元,同比增长35.9%,较一季度增速提高2个百分点,延续一季度的趋势,继续超过同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据悉,国内贷款、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三项资金来源合计占本年到位资金的比重达99.9%,这也是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主要资金来源渠道。

改革与转型大势所趋,在既稳增长又调结构的背景下,持续调控多年的房地产行业,在今年乃至以后,房地产行业的新力量在哪里?这也成为了本次博鳌论坛上关注的一大焦点。

“中国地产有一个时间周期表,而第四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就在西部。”李战洪认为,从楼市来讲,广州看产品,上海看概念,北京看风向,重庆则看潜力。城市化率较高的城市,未来城市的发展能量越小,反之亦然。下一步进入所谓的房地产深度的变革期,对于重庆而言,城镇化肯定是一个新力量、新动力。

在李战洪看来,为适应这个新形势,房地产开发企业首先需要从机会、粗放型到精耕细作进行转变。其次,遍地开发不如精工细琢,只有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深耕才能成功,因此金科就定位为“城镇建设服务商”,与城市一起茁壮成长。再次,在下一个十年,开发模式需要向重资产模式转变,注重资产的优化和质量。

重庆城镇化潜力大

针对近期国内土地市场出现多轮竞价、高溢价等现象,任志强认为今年房价总体是平稳的。因为土地供应的总量在下个月可能“转正”,但更多的投资会在明年上半年出现,价格走向也是稳中有升。

同样参加本次博鳌论坛的重庆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表示,政府希望保证财政收入,开发商想追求利润,购房者想保值增值,从整个市场来看,未来房价稳中有增是趋势。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贾康:社会、媒体房产税试点改革太过挑剔

贾康:配套改革成效显现 房产税试点扩围势在必行

贾康:社会、媒体房产税试点改革太过挑剔 房产税试点扩围势在必行

房产税征收试点扩围已形成共识意料之中

财政部:上半年房产税完成征收822.3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