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 楼市带动契税增43%

中国证券报   2013-08-14 09:11

[摘要] 财政部8月13日公布,7月份全国公共财政收入11849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中央财政收入6049亿元,同比增长8.8%;地方财政收入5800亿元,同比增长13.5%。

财政部8月13日公布,7月份公共财政收入11849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中央财政收入6049亿元,同比增长8.8%;地方财政收入5800亿元,同比增长13.5%。

财政部表示,下半年中央财政收入累计增幅将逐步提高,但受工业增长放缓、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持续下跌以及进一步扩大营改增试点、加大减税力度等因素影响,中央财政完成全年收入预算任务艰巨。

就主要税种而言,7月份国内增值税1965亿元,同比增长11.2%;国内消费税601亿元,同比下降1.8%;营业税1667亿元,同比增长10.4%;企业所得税3079亿元,同比增长14.1%;个人所得税494亿元,同比增长7.9%;契税281亿元,同比增长43%;土地增值税234亿元,同比增长18.1%。

近两个月,中央财政收入增幅有所回升,但1-7月累计增幅仍较7%的预算目标低4.4个百分点,也低于地方收入增幅,主要是进口环节税收、国内增值税、消费税等全额或大部分属中央的税收收入累计下降或低增长。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相关地方税收增加。

在财政支出方面,1-7月公共财政支出690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648亿元,增长8.9%。其中,中央财政本级支出10996亿元,同比增长4.4%;地方财政支出58073亿元,同比增长9.8%。

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财政更加注重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努力保障民生等重点支出需要,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城乡社区事务、节能环保支出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农林水事务支出增幅均在9%以上。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2013下半年楼市更趋复杂

房产税难抑制房价上涨 专家建议打政策组合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