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 违法占用耕地量大

国土资源部   2013-08-13 22:53

[摘要]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2013年4月~6月,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在例行督察中发现,违法占用耕地量大、比例较高,违法违规用地形势严峻,未报即用问题突出。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2013年4月~6月,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在例行督察中发现,违法占用耕地量大、比例较高,违法违规用地形势严峻,未报即用问题突出。

据了解,该局今年4月~6月组织5个例行督察组,对北京市昌平区、天津市津南区、河北省邯郸市、山西省忻州市、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等5个地级市(区)43个县级行政区域进行了例行督察,发现七方面突出问题:

一是违法违规用地形势严峻,未报即用问题突出;二是违法占用耕地量大、比例较高,个别地区违规划定基本农田;三是存在违法违规批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及违法违规供应土地问题;四是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不规范,涉及金额达28.6亿元;五是土地利用管理法定职责履行不到位,发改、规划、建设、农业、电力、市政、银行等部门存在土地审批履职不到位问题,地方政府利用融资平台违规抵押融资问题也不容忽视;六是土地执法监管不到位,存在应立案而未立案查处、应拆除未拆除、应没收未没收、罚款未收缴到位等情况;七是个别地方规范性文件不符合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据统计,北京督察局今年对5地的例行督察累计审核土地卷宗11491件,外业核查用地项目3288个,审查地方政府涉地政策文件208件,审核涉地资金票据近万张,涉及金额400多亿元。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业内时评: 信托对房地产业态度趋谨慎

统计局:经济企稳明显 房地产投资4.4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