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全国房产税完成征收822.30亿元

中国网   2013-08-13 10:52

[摘要] 财政部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分析》显示,1-6月,全国房产税完成征收822.30亿元,同比增长11%,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了19.1个百分点。

财政部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分析》显示,1-6月,房产税完成征收822.30亿元,同比增长11%,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了19.1个百分点。房产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1.4%。房地产保有环节的税收收入增速回落,交易环节的税收收入增长较快。

数据显示,1-6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比分别增长11%和8%,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19.1和23.1个百分点。房地产营业税、契税同比分别增长45.7%和39.8%。房产税有关优惠政策及土地购置面积负增长使得房地产保有环节税收收入有较大回落。1-5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13.1%。

该分析指出,房产税的税基是企业保有的自用房产原值总额和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总额,它的增长速度是由纳税人房产的保有总量和房屋出租价格的增长速度决定的。房产税收入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二是政策性减收因素。自2013年1月1日起,对农产品批发市惩农贸市场使用的房产连续3年免征房产税。

 延伸阅读:

专家称房产税迟早扩围 五年内房价会下降

小城镇建设不是征收房产税的理由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