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气酷热房市遇冷 7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东方网  作者:蒋泽   2013-08-07 14:01

[摘要] 7、8月份向来是二手房交易的传统淡季。

7、8月份向来是二手房交易的传统淡季。今年7月,上海市二手房成交套数为2.05万套,较上月回落一成有余,较去年同期也下降了两个百分点。房产专家表示,传统淡季房产市场一直表现不佳,再加上今年的炎热天气,客户看房积极性也在下降,中介带看量减少,导致交易量下滑。

另外,经过上半年火热的市场行情之后,目前全市部分区域可售房源已不多,新增挂牌量减少。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对闸北彭浦、浦东三林、宝山美兰湖等9个内、中、外环板块的抽样调查显示,7月新增二手房源挂牌量均比此前两月明显减少。

房价却并没有因为交易量下滑而下跌,只是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与此相对的,是业主心态持续向好,涨价、惜售心理普遍,部分业主甚至撤牌待涨。如莘庄板块内水清路上的一处老公房小区,目前市场均价在2.1至2.3万元/平米。有一名业主看到市场交易较为火热,价格也在增长,果断撤牌,并声称单价涨到3万元/平米时再考虑卖出。

房产专家表示,目前市场房源较为稀缺,挂牌量与之前相比大幅减少,这增加了业主抬高挂牌价格的底气,且心态较为坚挺,议议价空间较小,一定程度上拉低了7月市场的交投热情。而另一方面,买房者认为当前价格偏高,且可选房源较少,再加天气酷热等因素,看房意愿明显降低,导致市场有价无市现象加重。

 延伸阅读:

毕业季陪读带旺租房市场 最抢手房租普涨

现房市场骤起波澜 将可能触发新一轮调控政策

"日租房"深受低收入者青睐 安全卫生存监管盲区

下半年房市"稳"字当头 调控变动可能性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