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房、结婚压力山大 年轻人玩“拼命”只能死扛

黔中早报  2013-07-18 09:44

[摘要] “年轻时拿命换钱,年老时拿钱换命”这句话对当前奔波在职场上的年轻人来说并不是夸张的抱怨。网络写手出租屋内猝死、安庆23岁小伙高温下连续加班12小时后死去、奥美中国24岁员工办公室猝死……近期频发的青年人过劳而死的事件,让人们唏嘘不已。我们不禁要问,这样做真的值得吗?你有什么看法,一起来说说吧。

“年轻时拿命换钱,年老时拿钱换命”这句话对当前奔波在职场上的年轻人来说并不是夸张的抱怨。网络写手出租屋内猝死、安庆23岁小伙高温下连续加班12后死去、奥美中国24岁员工办公室猝死……近期频发的青年人过劳而死的事件,让人们唏嘘不已。我们不禁要问,这样做真的值得吗?你有什么看法,一起来说说吧。

昨天,176位读者给本报互动平台发来短息,记者也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3位市民。其中,大多数人认为,年轻人买房压力大,拼命工作是过劳死多发的主因;137人表示,面对公司的不合理加班要求,不敢拒绝。

买房压力大 年轻人玩“拼命”

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达60万人,超越日本成为“过劳死”大国。每年“过劳死”超过60万人,意味着平均下来,每天约超过1600人因劳累引发疾病离开这个世界。

为何中国工作压力这么大?尤其是近年来,年轻人成了职场过劳死的“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