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拿毕业证就要房产证 毕业生"啃老买房"

中国网   2013-07-12 08:49

[摘要] 最近,一股“新力量”正在悄然加热楼市——他们刚刚走出大学校园,就开始买房置屋。这些被称为“毕房族”的“90后”们正成为楼市里的前卫置业人群。刚拿毕业证就要房产证,毕业生"啃老买房"。

刚拿毕业证就要房产证 毕业生"啃老买房"

(来源:中国网)最近,一股“新力量”正在悄然加热楼市——他们刚刚走出大学校园,就开始买房置屋。这些被称为“毕房族”的“90后”们正成为楼市里的前卫置业人群。

上月中旬,马上就要拿到毕业证的我市某高校大学生小刘,以每平方米10500元的价格,在甘井子区某新楼盘买了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买房,就是为了给大学里交往3年的女友一个交代。”小刘直言,老家是浙江的他准备为了女友留在大连发展,但“有房子”成了对方家庭允许二人结婚的“硬性条件”。对此小刘颇感无奈,虽然工作尚未稳定,家境并不宽裕的他还要因此承担还贷压力,但出于感情考虑,他还是向父母“伸手”,付了房子首付。

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凌路附近一楼盘售楼处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像小刘这样来看房、买房的“毕房族”不少。“有的是和父母一起来,少数是情侣一起来。”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90后”之所以着急买房,除了为结婚做准备外,还有的是抱着“估摸着房价不能降,早晚要买就不如早点买”或“租房还不如买房合适”的心态。此外,还有部分外地的大学毕业生希望通过买房在大连落下户口。随后记者又走访、致电市区内多个项目了解到,最近“毕房族”置业人群在购房意向人群中占据着不小比例,他们的目标基本都是刚需小户型住房。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于“毕房族”都持反对意见,他们大多认为毕业就买房不是很必要,并且尚未参加工作就买房,必然意味着是“啃老买房”,此举也不妥。“年轻人刚进社会应该先努力打拼几年。早早有了房子反而会降低孩子的奋斗意识,养成依赖心理,对孩子和家庭都不好。”从事教育工作的梁先生表示道。不过也有市民认为,从投资的实际角度来看,早买房可能更划算。而毕业生早早有房,也能更安心地工作和生活。

聚焦中国"毕房族": 房价还会涨 早买早安心

最难就业年"毕房族"登场 3年房子增值20万元

一个刚毕业的学生租房经历:找房不比找工作轻松

刚拿毕业证就要房产证 毕业生"啃老买房"

90后毕业租房要求很特殊 微波炉宽带成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