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差别化政策进入实质性阶段 有望下半年突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30 09:49

[摘要] 权威人士29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按照现有进度,土地差别化政策有望在下半年取得突破。将在已有政策基础上,对相关产业用地给予具体政策支持。国土部将划定一些区域,继续推进试点。

土地差别化政策进入实质性阶段 有望下半年突破

(来源:中国证券报)随着各地陆续展开实地调研,我国对土地差别化政策探索正在进入实质性阶段。权威人士29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按照现有进度,土地差别化政策有望在下半年取得突破。将在已有政策基础上,对相关产业用地给予具体政策支持。国土部将划定一些区域,继续推进试点。

这位人士说,土地差别化政策的突破将主要体现在区域和产业两个层面。其中,在区域层面,针对土地资源禀赋、城镇化进程阶段和经济发展水平等的不同,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地区,大城市和中小城市、小城镇土地利用政策将得到“差别化”对待。在产业层面,曾被国土部提及的矿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旅游业等产业用地差别化试点,可能会在今年有所推进。现代农业、养老和文化等产业发展用地将获得政策支持。

4月份,国土部要求各地开展主题为“促进城镇协调发展的土地差别化政策”的调研。目前,这项工作已进入实地调研阶段,北京等地已披露相关进展。按照计划,各地将于8月形成调研报告并上报至国土部。

优化城乡用地布局、推进土地制度改革是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的重要要求。但是,由于涉及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宅基地流转、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土地确权、征地制度改革和小产权房处置等领域的改革,恐难以在短期内实现根本性突破。前述人士表示,从快速推进制度突破角度看,国土部率先从土地差别化政策等层面来做文章,是今年启动此次调研的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