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个人所得税"落地 商用物业未来走势如何

黔中早报  2013-03-14 10:11

[摘要] 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税,作为“新国五条”的细则,进一步打击了投机性购房行为,引发二手交易市场恐慌,不少城市交易中心都出现排队交易潮。对商业地产项目来说,是否也要征收这“20%个税”?

商用物业市场,这次调控落地后肯定会更旺?

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税,作为“新国五条”的细则,进一步打击了投机性购房行为,引发二手交易市场恐慌,不少城市交易中心都出现排队交易潮。对商业地产项目来说,是否也要征收这“20%个税”?

丰业地产章鑫表示:“写字楼、商铺这些商业地产的个人所得税,一直都是按20%缴纳的。所以这次的国五条对商业地产的税率没有什么影响。”

新政不会误伤商业地产从这几天的情况看,抢着去交易中心办手续的几乎都是住宅,商铺、写字楼市场还是很淡定的。一是因为商铺和写字楼原本就不是面向普通市民的投资产品,相比住宅,交易量非常有限;另一方面,国家要打击的是住宅市场,即使新政落了地,也不会涉及到写字楼、商铺这类物业。

国家对住宅的一再调控和国五条的出台,主要遏制住房房价过快上涨,打击住房市场中的投机者,投机性炒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刚性需求得不到缓解,楼市的不理性上涨,增加了楼市泡沫。楼市调控的目的就是抑制投机,使房价处在合理的区间,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而商业地产本来就是投资性产品,对住宅市场没有什么影响。

商业地产市场虽然不受调控政策影响,但由于缺乏新增供应量,成交量没什么明显变化。投资商业地产的投资者们,多数考虑的是长线投资,而且商业地产投资价格门槛也较高。不比商住产品,以小户型居多,门槛低,投资很灵活。

章鑫解释:商铺和写字楼在缴税制度上基本一样,都要通过评估计税,与住宅不同的是,商业地产不受限购影响,也没有产权满五年减免营业税的优惠政策。商业地产在二手交易中卖方主要涉及到三项税:个人所得税20%,按差额征收,差额也就是原购价与现售价中间的增值部分;营业税5.65%,也是按差额征收;还有土增税2%,是按现售价的全额征收。买方只需缴纳3%的契税。

住宅投资短期内转战商业在国家对住房的持续调控下,住宅投资者会越来越少。商业地产从以前多数的企业投资,到现在的普遍个人投资,已经是供不应求,加上现在新政策的出台,间接助推了商业地产的投资需求。国五条落地后,住宅与商业地产的二手交易税收政策基本相同,那么以往对写字楼、商铺二手交易高税收的观念也会慢慢淡化。

  中高端投资者可能会转战商业地产。短期内,新政策会影响部分投资者的投资意愿,但从整体上看,这种影响也是有限的,因为商业地产具有复杂性、投资风险和高投资成本,对投资者本身的经济实力要求也高,投资者进行投资前会考虑多种问题。由于写字楼、商铺的稀缺性,商业地产在市场上一直很紧俏,价格也比较高。商业地产目前在国内还是主流的投资产品。与住宅相比,住宅是刚需,而商业是内需。在有对住宅严厉调控的背景下,相信商业地产也不会一直被调控置于放空的位置,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都应遵循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为前提。

三四月公寓新货多春节长假过后,贵阳写字楼和商铺市场已快速恢复到常态,特别是“新国五条”出台后,受住宅持续限购、限贷影响,更多普通投资客将目光转投到商业地产。业内人士预测,随着3月底“新国五条”细则的落地,商业地产的投资热情将会进一步被推高,今年的商业地产市场值得期待。

因应市场变化,开发商也纷纷加大了新盘新货的推广力度。据了解,热销的小公寓产品在三四月份还将有更多新货入市,如白云区的绿地新都会在售26-98㎡的酒店式公寓,总价9.9万元/套起;观山湖区中渝城80-117㎡金钻公寓均价5600元/㎡;中天未来方舟、花果园等多个项目都将推出公寓类房源。

同样受新政刺激,加上市场传言裙楼商铺“大拆小”已有所解禁,后期的商铺市场也将迎来新机。将在三四月相继上市的,有花果园、正汇国际,以及美的林城时代的商铺。

——延伸阅读——

独身女人45平米复式豪宅 震撼心灵的设计(图)

不看就后悔死你 2013年初装修实用25个小窍门

住建部官员“替购房者说话”任志强回应“哈哈”

新政催热二手房 中介日赚三千万经纪人暴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