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房价稳定 各银行尚未调整二套房贷款政策

贵阳日报   2013-03-13 10:03

[摘要] “国五条”细则明确提出,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国五条”细则明确提出,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记者日前在中行、建行、农行、工行、交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均未接到二套房贷款政策调整的通知,多数银行依然执行的是首付比例6成,贷款利率1.1倍的标准。个别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15倍,也有银行称上浮标准要根据贷款人的实际征信记录等作为参考条件来考虑。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贵阳二套房贷款政策“门槛”进一步提高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可能首付将不低于7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3倍。针对当前不少二套房购房者担心贷款政策变化,赶搭政策“末班车”突击递交房贷申请的现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新政策出台,目前递交的房贷申请是否按新标准执行,仍以贷款审批时间为准。

不过,对贵阳二套房贷款“门槛”将抬高的说法,也有部分房地产行业人士表示不认同。有行业人士认为,“国五条”细则实行差别化贷款政策的方向不变,但对于二套房首付及贷款利率上浮的通知要求有一个明显的范围界定,即“房价上涨过快城市”,从2012年开始,在部分超大盘的影响下,贵阳房价始终保持稳定态势,所以未必会被纳入上调范围。

——延伸阅读——

别被"国五条"吓蒙了仓促卖房 如何缴税更划算

房企前两月业绩悉数飘红 已完成年度任务28%

二手房市场面临短暂“冰冻期” 20%纳税细则应尽快明确

土地管理法再修征地范围 业内分析短期内难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