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5个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申请条件不符出局

大连新闻网  作者:张建  2012-12-31 10:51

[摘要] 在12月31日或2013年1月4日到户籍所在地街道领取协议书,确保及时享受补贴待遇。

经过15天公示,本月28日开始,我市首批公租房租金补贴申请入围家庭开始在所在街道社区领取《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协议书》,但昨日记者了解到仍有部分家庭已通过审核,却没领取该协议书。市住房保障中心提醒,领取协议书时间为3个工作日,还没有领取协议书的入围家庭要抓紧时间,在12月31日或2013年1月4日到户籍所在地街道领取协议书,确保及时享受补贴待遇。我市在12月13日,对泉水A区公租房批实物配租2000户入围家庭和6000户租金补贴入围家庭进行公开摇号,并在市住房保障网、大连日报等媒体上进行15天公示。27号公示结束后,有25户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家庭,按规定取消其公租房租金补贴资格。根据相关规定,对申请公租房家庭资产的审查,主要包括存款、房产、车辆、公司及相关股权、有价证券和信托投资等,标准是单身个人人均资产不得超过24万元、两口之家家庭总资产不得超过44万元、三口之家总资产不得超过60万元、三口以上的人均资产不得超过20万元。公租房只能用于保障家庭成员自住,不得出借、转租、转让、赠与、继承、闲置或从事经营活动。对于骗租公租房或存在违规使用等情况的家庭,有关部门将取消其租金补贴,并记入保障性住房信用档案,该家庭3年内不得申请公租房保障。另外,对于应退出而拒不退出公租房的家庭,将申请法院强制腾退或起诉,期间租金按市场租金收缴。据介绍,根据2013年1月4日协议书发放领取完毕后,1月5日开始,租金补贴入围家庭需在10个工作日内,在市内四区租赁房屋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房后,需在租赁合同上由街道或社区盖章确认,再到房屋所在地房屋租赁部门登记备案,回到街道登记录入后,可拿到发补贴通知书,再到银行办卡,市住房保证中心将在规定时间内把钱打到账户上。据介绍,租金补贴按季度汇款,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家庭补贴每个月400元,城市无房户和新就业职工每个月补贴24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