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房要出租 不妨试试"托管"

贵州商报  2012-09-05 09:16

[摘要] “自己打理闲置房屋出租,费时费力;到房屋中介挂牌,又担心他们找到房客收了中介费后就甩手不管。”近日记者走访贵阳租赁市场发现,针对不少业主的担忧,“房屋托管”正悄悄流行起来。

“自己打理闲置房屋出租,费时费力;到房屋中介挂牌,又担心他们找到房客收了中介费后就甩手不管。”近日记者走访贵阳租赁市场发现,针对不少业主的担忧,“房屋托管”正悄悄流行起来。

●协议签两到五年 中介定期支付房东租金

“把房子交给我们托管,不仅帮您解决房屋出租问题,而且我们还会对您的房子进后期维护、代为管理等延伸服务。”在集聚贵阳多家大小中介的房地产大厦记者发现,不少中介挂出了房屋托管业务的广告。

据该大厦五楼一家房地产中介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将房屋委托给中介将房屋对外出租,签署的房屋托管协议一般在2到5年。在合同期间,由中介代收房租、水电费、煤气费、物业管理等费用。同时,房东还将与中介公司签订协议,内容包括在租赁期间内房屋内配套设施的使用及维修情况。不管此房屋出租与否,中介公司都要定期向房东支付租金。据介绍,通常中介先按照房屋租售市场价格的70%至80%付给房东房款,并与房东签订托管合同。在合同期间,中介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房租,只需按照合同要求支付房东房款即可。“我们刚把广告打出去两天,现在已有20多套房源在手了。”

● 中介借房屋托管扩大租凭业务

“即使是对于一些毛坯房,托管公司以较低的价格租下来,进行简单装修,添置家用电器,可让毛坯房身价倍增。”据从事这类托管业务的福泰房产业务经理黎宣介绍,这种经营模式受到那些手中握着闲置毛坯房而又苦于无法装修的房东的欢迎。目前,该公司已经接手托管房屋近100套。

“这种托管就是将房屋全权交给中介管理,自己就在家金就行了。”正在该公司咨询托管业务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市区置有多处房产做投资,通常情况下中介只管带人看房,房屋维修、收房租等事让她忙得焦头烂额。“而且这些房屋都有贷款,短期内无法出售,”王女士表示,将房屋托管出去,至少能增加些收入来还贷。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小河、乌当、金阳等区域的房产中介,不少中介都在近期推出了这项业务。一家位于房屋空置率较高的金阳的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租金水平越来越高,该公司将原本作为主要业务的二手房交易暂时放低,推出房屋托管以扩大租赁业务。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以租代售、私家农场 三大"变种"小产权房曲线入市

谁说短租一定损失押金? 灵活换租方案不完全盘点

治理租赁市场混乱利剑:不折不扣执行监管

潘石屹无奈当了“公”?转型动机和能力受质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