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商业地产持续升温 两城区与金阳写字楼逐渐升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8 09:17

[摘要] 今年以来,贵阳楼市供销关注点始终集中于刚需住宅之上,然而近日筑城商铺、写字楼市场却是暗潮涌动,呈现供应大涨之势,预计未来几月市场将迎来商用物业的成交高峰。

贵阳商业地产持续升温 两城区与金阳新区独揽大局

(来源:贵州都市报)今年以来,贵阳楼市供销关注点始终集中于刚需住宅之上,然而近日筑城商铺、写字楼市场却是暗潮涌动,呈现供应大涨之势,预计未来几月市场将迎来商用物业的成交高峰。

商用物业悄然迎来供应高峰

据筑房网数据显示,5月初贵阳花果园项目新增商铺及写字楼预售51万方,比1-4月全市商用物业新增预售31万方高出近20万方,而花果园方面也向媒体表示近期将有11万方商铺集中面市销售。在此前的4月底,总建筑面积约1420万方,堪称中国“商贸航母”的西南国际商贸城也对其一期商铺展开了公开预约,据悉,该项目一期共有3.6万个商铺,可供我省经营户抢购的便有2万个左右,目前虽然项目并未正式开盘发售,仅处于预约阶段,但由于项目本身不仅供应量较大,且为众多投资客看好,所以对于商业市场的影响力已然彰显,其预约首日用于试水的400个号牌在半小内便被一抢而空。

此外,百灵时尚天地近3万方69—260㎡商铺也在5月初上市、中天会展城“金街口”20-50㎡商铺正积极认筹中、富源世纪一批90-600㎡的现房写字楼正在发售中、黔桂国际商务中心100-400㎡写字楼也在近期面市推广,进行诚意登记中,创意时代主城24.7-201㎡也表示即将公开认筹、绿地联盛国际也将在近期推出一批40-3000㎡左右的商铺、融创名品城20-50平方米的商铺预计在5月底开盘。

商用物业的供应高峰已悄然带动了楼市成交结构的细微变化,据筑房网数据显示,自开年以来住宅成交量居高不下的花果园项目目前就显现出了商用物业成交紧逼住宅物业的情况,其中5月13日商用物业成交套数更是超过了住宅物业。可以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贵阳楼市或将迎来商用物业成交高峰。

两城写字楼 金阳商铺

据筑房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写字楼共成交约8万方左右,其中两城区约成交6.5万方,金阳新区成交约0.7万方,而同期商铺物业全市共成交近6万方,其中两城区1.9万方,金阳新区约1.8万方。尽管在商铺成交量上两城与金阳平分秋色,但写字楼成交方面两城区却占据优势,随着西南国际商贸城、中天会展城等多个金阳项目拟推出大量商铺物业,不少人猜测,未来金阳与两城是否会形成两城写字楼、金阳商铺的成交格局?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商用物业的成交情况呈现强烈的阶段性、个体性特征,不能一概而论,这一方面体现在商用物业推量往往呈阶段性集中爆发,另一方面也体现为商用物业成交均价往往因地段、区位的不同而存在天壤之别。“比如同是写字楼,二环以内,有卖7000元/㎡左右,也有卖2、3万一平,对商铺而言,有些项目一楼商铺卖3万多一平,到了3楼只卖1万多,即便在同一层的商铺,中间段与拐角铺价格差异往往也较大”,一位长期从事商业地产代理的业内人士说道。该人士表示,正是因为商用物业个体性特征极强,所以购房者投资时往往不能只看大区域环境,而应该针对项目周边环境进行专项分析,“比如有些写字楼虽然远在白云,但因为周边并没有其他写字楼租售,所以出租率及租金都很高,而如果地段较偏、交通拥堵严重、周边又没有足够的办公需求,即便在两城区也会面临长期空置的情况,商铺投资也是同样的道理”。

贵阳高品质楼盘将主导楼市未来

城市升级品质楼盘逆市飘红 贵阳城南板块尽显成熟

小优优:贵阳房价明显下降 未来楼市会在艰难中发展

石子花开:贵阳楼市趋于回暖 房天下活动深入"网友心"

风清扬18:房天下红五月活动很给力 贵阳下半年楼市会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