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实施 填补监管空白

贵阳晚报  2012-04-10 09:12

[摘要] 记者4月8日从贵阳市政府法制局获悉,3月19日开始施行的《贵阳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替代了1999年启动的《贵阳市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新《办法》的适用范围从国有土地扩大到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屋租赁行为,填补了贵阳长时间在城郊、农村租赁房屋监管的空白。

记者4月8日从贵阳市政府法制局获悉,3月19日开始施行的《贵阳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替代了1999年启动的《贵阳市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新《办法》的适用范围从国有土地扩大到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屋租赁行为,填补了贵阳长时间在城郊、农村租赁房屋监管的空白。

据介绍,目前,贵阳城郊接合部所建的出租房越来越多,外来流动人口大量涌入租住,但《贵阳市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仅适用于贵阳城区,对这些租赁房的监管则处于空白状态。新《办法》指出,房屋租赁双方要签订书面房屋租赁合同。同时,房屋出租者须书面告知并协助属于流动人口的租客按规定申办居住登记和居住证。

此外,3月5日开始施行的《贵阳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管理办法》规定,贵阳聘用流动人口的单位,应当统一为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和申办居住证。为流动人口提供居住场所的房屋出租人、房屋租赁中介机构,应当书面告知并协助流动人口按照办法的规定,申报居住登记和申领居住证。若违反此规定,将被公安机关提出警告甚至罚款。

贵阳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刚需购房者按潮涌动

中渝城贵阳大南门星力展示中心对外开放

贵阳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中渝城筑300万方综合商业 托起贵阳新商业中心

2012第二届贵阳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在即 全面进入倒计时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