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迎来"转型"高峰 楼市将成为两会焦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1 09:38

[摘要] 3月1日消息,据报道,今年三月,房企或将迎来第一波偿债高峰。在“高压”的调控政策与吃紧的资金问题面前,有分析人士认为,不少房企将面临“四面楚歌”,而楼市也将成为即将召开的“两会”期间焦点的议题。

房企迎来“血拼”高峰 楼市将成为两会焦点

(来源:腾讯财经)3月1日消息,据报道,今年三月,房企或将迎来波偿债高峰。在“高压”的调控政策与吃紧的资金问题面前,有分析人士认为,不少房企将面临“四面楚歌”,而楼市也将成为即将召开的“两会”期间焦点的议题。

媒体引述国泰君安的数据称,房地产信托2012年总到期规模将达到1758亿元,整年兑付规模较大;信托兑付高峰将出现在今年3月,7月则为年度高峰,将会达到504亿元。

房企迎来“血拼”高峰

“二三季度将是房企“血拼”高峰,”香港太平洋国际集团投资顾问有限公司CEO、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贾卧龙曾表示。他认为,今年楼市压力重重,不少房企将面临并深陷“四面楚歌”。

贾卧龙分析,房企的压力来自持续“高压”的政策、低迷的销量、不断攀升的库存、逐渐恶化的资金问题。而伴随着偿债高峰的到来,这样的形势愈演愈烈。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曾表态称,“2012年房企危机就是债务危机”。他直言,今年各类债务中,离岸私募债、信托、房地产基金以及民间借贷是最考验房企短期债务偿还能力的。

汇率波动令海外债充满风险

目前,已经有地方政府表态今年将重点关注房企的资金问题。据报道,从去年底到今年年初,长沙已陆续发生了多起开发商“跑路”事件。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不久前表示,今年将重点防范房企资金问题,并且从4月开始对全省房地产企业进行排查,防止开发商跑路。

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提醒,房地产海外债将给房企带来更大的压力。财经作家叶楚华介绍,具体的形式有碧桂园、恒大地产、佳兆业集团、雅居乐地产等在海外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涉外票据,有宝龙地产在海外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优先债券与优先票据。

与国内债务相比,房地产海外债随着汇率市场波动而影响还债成本。叶楚华称,这可能导致房企面临巨大的汇率风险,“借贷过程需要经过两次货币兑换,因此汇率会导致非常高的偿付风险。”

楼市或成为“两会”焦点议题

此前,芜湖、上海等地方政府的楼市“松绑”被相继叫停。对于楼市调控的未来走向,业内人士看法不一。

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管理资深顾问陈思进(微博)在腾讯微博上表示,上海楼市“旧政新解”的叫停,给了其他地方政府明确信号:楼市调控大势所趋,切不可擅自调整楼市政策。

而克尔瑞研究中心评论员朱一鸣则发表报告称,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动力不会减弱。在报告中,他分析,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目前已经历了政策面平静、交易量触底的步。现在正在迈出第二步,其具体表现是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和京沪等地调整普通住宅的标准等,这些调整都获得了中央的默许。对于接下来的第三步,将是限购政策的“松动”,这主要表现在地方政府的执行层面上。

两会即将召开,贾卧龙预计,在楼市调控的风口浪尖,各地开发商肯定会继续“上书”争取政策优惠,房地产必将成为两会的焦点议题,各方力量将会在两会上深度博弈,而未来楼市的走向也将在两会后逐渐明晰。

万科等知名房企楼盘首付可分期 首付5万

房企腹背受压 降价潮击退房地产楼市小阳春

二三线城市中小房企资金链紧绷 地产老板跑路

住宅市场黄金期已过 房企掘金商业地产

3月楼市微调频现 贵阳节后房企"促销"连连攀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