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利带头掀降价风 楼市3月份或迎新一轮降价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7 11:48

[摘要] 保利带头掀降价风,楼市3月份或迎新一轮降价潮。由龙头地产企业保利集团带头掀起的降价风波,正在楼市蔓延,近日更多房地产企业纷纷以促销的名义加入降价大军。市场人士预计,更大规模的促销将在3月份展开,这将是自去年10月底以来全国楼市的第二波降价潮。

保利带头掀降价风 楼市3月份或迎新一轮降价潮

(来源:新华网)保利带头掀降价风,楼市3月份或迎新一轮降价潮。由龙头地产企业保利集团带头掀起的降价风波,正在楼市蔓延,近日更多房地产企业纷纷以促销的名义加入降价大军。市场人士预计,更大规模的促销将在3月份展开,这将是自去年10月底以来楼市的第二波降价潮。

近来中国各地楼市表现低迷,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据不完全统计,16家标杆房企今年1月份销售总额不足300亿元,不及去年同期663.6亿元销售金额的一半。而从2月的市场表现来看,情况也并不乐观。在业绩压力之下,部分房企已开始酝酿新一轮降价以刺激成交量。

近日,保利集团在上海的一个楼盘单价从1.9万元/m2降至1.7万元/m2,而交房标准却从毛坯升级为非毛坯,如果考虑装修成本,相当于8折优惠。随后,另一龙头企业招商地产22个在售项目同时启动优惠活动,部分房源降价幅度达到15%。此外,金地、万科、绿地、恒大、华润等大型房地产企业也纷纷跟进。

早在去年10月底,同样是保利、龙湖、中海、绿地等大型房企,在上海率先发起了轮降价潮,进而波及。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购房者降价预期日渐增强的情况下,价格僵持成为成交萎缩的最重要原因之一。瑞信研究院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在未来两年购买不动产的意愿为16%,比2010年进一步下降。

根据世联地产此前对28个城市购房者期望房价下跌幅度的调查,有35%的购房者期望房价跌幅在30%以上。而截至去年年底,75%的楼盘给出的降价幅度不到15%。低迷的成交量反映出购房者对开发商目前的降价幅度依然不满意。

国家统计局2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面止涨,其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

专家认为,从环比数据来看,1月房价基本上全面止涨,性的房价下降趋势已经形成。一线城市楼市拐点已经明确,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可能还有10%~20%的下调。

沉重的债务压力,也迫使开发商尽快回笼资金。不少房企选择甩卖项目回笼资金。浙江绿城集团(绿城阳光公馆 绿城百合公寓)在过去两个月内已经出售了5个项目的股权,获得13.35亿元资金以支持其流动性。绿城还正在与潜在买家洽谈,拟再出售4个项目,计划回笼资金60亿元。

“2012年房企危机就是债务危机”。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直言,假如房价下降20%~40%,很多房企都不得不面临亏损或倒闭的风险。 

楼市调控入微调模式期 地产股小阳春欲罢不能

楼市或掀新降价潮 大规模促销预计三月份展开

房企销售大幅下滑 楼市或再掀降价潮

楼市博弈氛围浓厚 “政策微调”将成现实

"白金新城"引发楼市关注 白云"洼地"商机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