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贵州政协委员称:以贵阳为中心构建黔中城市群

贵州日报  2012-01-12 09:16

[摘要] 连日来,围绕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如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参加贵州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贵州政协委员称:以贵阳为中心构建黔中城市群。

连日来,围绕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如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参加贵州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因地制宜建设园区

“千万不能盲目地运用外地做法,必须根据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建设园区。”省政协委员陈朝洁说:“从我们目前看下来的情况,贵阳市做得很不错。但是,我们也希望在下一步的发展中,特别是打造绿色的经济生态中,更加对此引起重视和注意。”

陈朝洁说,比如有的园区内本身就有自然的山林和山坡,不能为了单纯地追求类似于外地“平”的效果,就全部推平,这样既耗费大量精力,同时也对自然生态产生破坏,应该考虑采取大版块式的发展,巧妙地利用山体、山林等作为间隔,给工业园真正赋予“绿色”特点。

“不要一提到工业园就想到一马平川,就想到厂房接着厂房,应该考虑大工业园的概念,然后凭借地形,以版块分隔,这样才能更突出贵州、贵阳发展工业的特点和特色。”陈朝洁说。

发挥省会辐射作用

据省政协委员、经济学博士徐和平介绍,2010年,我省城镇化水平达到33%,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但我省城镇化还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

“城镇化需要巨大的中心城市辐射空间,需要增强郊区城镇经济功能,使之成为城市的次级中心,最终形成市区与郊区次中心,郊县城镇共组的多中心、组团式的现代大都市。”徐和平建议:“要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贵阳的‘火车头’作用,以贵阳大都市为中心组建黔中城市群,形成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各城市及次中心要实施紧凑发展,保护城郊良田及林地等绿色空间。”徐和平说,同时,贵阳市还要注重对边缘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并营造出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产业路径多样化。

大力弘扬诚信文化

省政协委员、贵州中鼎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校瑜说,诚信缺失、不讲信用,不仅危害经济社会发展,破坏市场和社会秩序,而且损害社会公正,损害群众利益,妨碍民族和社会文明的进步。因此,在贵阳市加快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进程中,弘扬诚信文化显得格外重要。

石校瑜认为,贵阳要构筑诚信文化的宏伟蓝图,结合实际,科学制定诚信文化建设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诚信文化建设工作;要加强群众诚信教育,突出公务员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建立“阳光政府”,进一步夯实诚信文化基础;企业也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使诚信文化深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把诚信文化、自强不息的文化普及到学校,在学校就搭建诚信基础,让诚信具备发展性与可持续性。

保利贵州的关键之年 从贵阳迈向贵州2011

2012年贵阳国际车展组委会新年贺辞

贵阳化工产业发展行业协会团拜会 辞旧迎"金"

贵阳市房地产商会开年会 论2012楼市发展趋势

1月10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304套 经适房14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