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贵阳房贷新利率执行"商转公"比提前还贷划算

贵州商报  作者:刘婧  2012-01-11 08:00

[摘要] 贵阳房贷新利率执行"商转公",比提前还贷划算。由于央行在2011年三次加息,从今年元旦起,各银行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5年期贷款利率已经从去年年初的6.40%增加到了7.05%,上涨幅度接近10%。按照20年期30万元额度的贷款计算,元旦起每月房贷的月供增加了115.82元 。

由于央行在2011年三次加息,从今年元旦起,各银行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5年期贷款利率已经从去年年初的6.40%增加到了7.05%,上涨幅度接近10%。按照20年期30万元额度的贷款计算,元旦起每月房贷的月供增加了115.82元 。而记者同时采访到,由于目前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仅为4.9%,低于5年期商业银行的 贷 款 利 率7.05%,在不断高涨的房贷压力前 ,不少精明的房奴纷纷开始申请办理“商转公 ”业务。

● 每月房贷增加百元以上

“尊敬的客户,您的住房贷款由2012年1月1日起年利率调整为7.05%,1月20日你的贷款应还款金额为2359元。请您按时足额还款,以免影响您的个人征信记录。”1月2日,市民肖先生接到了银行发来的提示短信。

2011年,央行3次上调了商业贷款利率,这使得肖先生从今年一月份开始,每月的还款总额,从之前的2176元上升为了现在的2359元,相比之下,肖先生每个月要多还近两百元的利息。“全部算下来,我未来十几年要多还几万块钱的利息呢,所以宁肯先借点钱凑一凑,也要将房贷还上。”

● 提前还贷不一定划算

面对今年元旦起累计显现的加息效应,和肖先生一样,不少房奴开始考虑提前还贷,以降低利息支出。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提前还房贷不一定划算,可能需要交纳一定金额的违约金等。此外,使用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的人,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提前还贷也不能有效节省利息支出,所以意义不大。

记者同时了解到,对于大部分2009年之前办理的房贷,很多借款人还享受到基准利率打七折的贷款优惠,按照目前5年期贷款7.05%的利率计算,优惠过后的利率是4.935%,而目前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是5.5%。如果将准备提前还贷的钱存在银行,所收到的利息会比支付贷款的利息高,没有必要提前还贷。

银行业人士同时提醒,一旦未来银根收紧,申请贷款就会很艰难,利率可能会出现上浮。因此银行业人士提醒客户不必盲目提前还贷。

● 精明房奴瞄准“商转公”

虽然利率上涨后,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利息也随着增加,但目前5年以上公积 金 贷 款 的 利 率 仅 为4.9%,不仅低于5年期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7.05%,这让不少精明的房奴开始打起“商转公”的主意。

据了解,“商转公”就是由公积金中心替户主向贷款银行提前还清房贷,户主再向公积金中心偿还该部分余款。目前个人住房商业贷款5年期以上利率为7.05%,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利息差达2.15%,若将商业贷款置换成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能节约不少钱,y因此住房贷款“商转公”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更值得注意的是,首次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职工,都可以享受公积金首套房贷4.9%的利率,相较商业贷款首套房贷7.05%的利率,而职工将商贷转为公积金可以减少利率支出。“如果是30万元贷款,贷30年的时间,用公积金贷款可比商业房贷节省15万元,贷款20年,可省9万元,贷10年,也可节省4万元”。据贵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原来多方面原因造成很多职工没有选择公积金贷款,职工将商贷转为公积金后可以让更多职工受益。

据悉,从8月下旬贵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商转公”业务后,截止到12月,已有1300余户申请办理,目前已有132户成功置换。

银行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首套首付比例多数不变

46限购城市新年未松绑 首套房贷或放松

今年元旦起 百万元房贷每年还款将增逾2000元

开年房贷未现"大松绑"个别银行要求先存款

各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对市场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