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打造西南金融枢纽 "双子塔"将成新地标

贵网  2011-12-26 13:03

[摘要] 贵阳:打造西南金融枢纽 "双子塔"将成新地标

12月23日,贵阳金融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金阳新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06亿元,预计3年时间建成并投入使用。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宣布开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再勇讲话,贵阳市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工仪式。

贵阳金融中心项目位于贵阳国际会展中心附近,规划占地805亩,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可入驻金融企业和类金融服务机构100家以上,能提供3200套金融机构干部职工住房。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市金融与企业总部商务的服务平台,成为立足贵州、面向西南、服务西部的城市核心功能板块。

目前,通过招商引资,与中天城投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与省证监局、省保监局、华创证券、中国农业银行贵州分行、贵阳银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已签订入驻意向协议,与交通银行、华能贵诚信托投资有限公司、银河证券、华泰联合证券等10多家企业正在洽谈入驻事宜。

贵阳金融中心项目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实施开发建设,是金阳新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加一推”主基调和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大举措,是继会展中心、奥体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金阳新区的又一重大城市功能配套,是实现“引银入筑”工程从规划走向现实的又一重大项目。

开工仪式上,金阳新区党工委书记丁旭东介绍有关情况。丁旭东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金阳新区将专门成立项目建设协调工作组,妥善解决征拆及安置等问题,按期交付建设用地,继续全力开展招商洽谈,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入驻,积极抓好项目建设协调服务,为投资企业营造良好环境,力争提前建成贵阳金融中心,将其打造成为贵阳又一新兴城市地标。

贵阳金融中心将成城市新地标

在纽约,曾经有两栋高耸入云的“双子楼”——世界贸易中心,它是纽约的标志性建筑,更是纽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象征。而3年后,在贵阳的金阳新区也将崛起一座“双子塔”——贵阳金融中心的标志性建筑,它将成为贵阳新的城市地标。

“双子塔”高度或超凯宾斯基

224米,去年完工的贵阳凯宾斯基酒店大楼以这样的高度成为贵州高楼,不过日前开工建设的贵阳金融中心又将刷新这个记录。据了解,贵阳金融中心“双子塔”的高度或将达到300米,届时它将取代凯宾斯基,成为贵州高楼。“双子塔”采用玻璃墙结构,大面积的玻璃幕墙也将成为一个新的景点。

据悉,贵阳金融中心作为城市建筑群,将以优美的外观,出色的结构、完善的功能、节能和环保的要素以及人文精神的承载,成为贵阳一张新的名片。

董学军:2012下半年贵阳房价仍趋稳并小幅增长

12月25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186套 经适房7套

2011年贵阳楼市:房价止涨快跑求量拿地需谨慎

年底贵阳将迎收房潮 职业验房师走俏贵阳楼市

贵阳:避免闲置商家短租商铺忙短租需维权意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