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花溪区租赁价格上涨 但仍然是卖方市场

贵阳晚报   2011-04-30 07:00

[摘要] 相对于销售的冷清,贵阳市花溪区的房屋租赁市场则显得紧俏。“现在是房源少,只要价格合适,不出几天就能租出去”,中介称,今年的花溪区租赁价格已比去年上涨了一至两成,尽管如此,仍然是卖方市场。

相对于销售的冷清,贵阳市花溪区的房屋租赁市场则显得紧俏。“现在是房源少,只要价格合适,不出几天就能租出去”,中介称,今年的花溪区租赁价格已比去年上涨了一至两成,尽管如此,仍然是卖方市场。

两居室600-700元、三居室800-1000元……在各家中介公司,记者都看到了类似的房源信息。只要是1000元以下的住房,位于清溪路、霞晖路、徐家冲等交通便利地段的,很快就可以租出去,非常好租。

不过,相对那些难于出手的二手房销售房源,租赁房源显得很紧俏。“一方面是很多房主认为花溪区租价较低,不愿意将闲置房源出租,另一方面,要求租房的需求也日渐旺盛”。房东认为,花溪的房屋租价比起售价来说远远不成比例,低廉的租价并不能满足投资房产获益的需求,因此,市面上可以拿出来出租的房屋并不多。

房东眼里的低租价,中介认为正符合花溪目前的市场现状,而租客则认为这个价格还是稍高。“在花溪区租房的人都是在附近工作的,还有就是在校大学生,经济承受能力明显低于两城区,继续涨下去还是有点‘恼火’”,一位正在寻找合适房屋的租客说。

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打工者、附近高校如贵大民院等的大学生,都是租房者的主力群体,而且有逐渐增多的趋势。很多租客在难以承担高房价的时候,首先选择租房进行过度,已经成为了一个大趋势,这也导致了出租房源供不应求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