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或出台新政规范二手房中介 二手房市场将调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08 09:38

[摘要]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位官员透露,准备从资金监管、人员、机构到相关的活动对二手房中介市场进行相应的规范。

住建部或出台新政规范 二手房中介二手房市场将调控

(来源:信息时报)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位官员透露,准备从资金监管、人员、机构到相关的活动对二手房中介市场进行相应的规范。业内人士认为,在一手房受到重压、成交量持续下滑后,二手房市场成为此轮调控的"接力棒",如果二手房市场也将出台严厉调控政策,不排除广州的二手房中介面临新一轮洗牌。

二手房市场或将调控

在一手房持续受"严政"重压之后,二手房调控政策或随之而来。

据了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位官员近日透露,准备从资金监管、人员、机构到相关的活动对二手房中介市场进行相应的规范。这是今年以来住建部第二次强调对二手房市场进行规范。

住建部早在9.29楼市新政中,就首次强调会依法查处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由此可见,住建部此次再次强调对二手中介经纪进行规范,对二手房市场调控已经是"箭在弦上"了。

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表示,房地产交易市场主要有五大主体:购房者,开发商,银行、中介和地方政府。目前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对购房者(提高首付等)、开发商(监管预收款)、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这三大主体进行了调控。在这样的背景下,再对中介进行调控,也是在意料之内的事情。

中介面临新一轮洗牌

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指出,二手房市场如果规范化,越来越多购房者将选择二手房自主交易模式,省时省钱。一旦该调控在广州实施推行,中介行业所有房屋交易业务将受到影响,甚至导致代办买卖手续业务减少。届时,广州中小型的中介公司80%可能要死掉,剩余20%的大中介公司要靠熟客和一手房支撑及租房业务才能维持经营。

而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则认为,国家一直都在调控房地产市场,此次若对二手房市场进行调控,对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监管是重要的方向,有利于二手房市场走向规范,更有利于行业的长久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住建部近日或出台中介调控政策 防止哄抬房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位官员透露,近日该部专门讨论了房地产经纪的管理办法,准备从资金监管、人员、机构到相关的活动都进行相应的规范。这显示,打击投机和增加供应之外,房地产市场的交易秩序监管正在加码,成为本轮调控的另一个主题。

近年来楼市的火爆也壮大了房地产经纪行业,但由于从业人员鱼龙混杂、监管不到位等因素,致使问题丛生。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宋春华表示,不规范的行业行为主要表现在故意隐瞒重要信息,发布虚假广告,甚至有的中介违反规定参与炒房,这样就扭曲了市场价格的信号,扰乱了市场秩序的正常运行。

在这个背景下,"9·29"的楼市新政中,住建部等部委首次强调,依法查处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

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表示,房地产交易市场主要有五大主体:购房者,开发商,银行、中介和地方政府。目前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对购房者(提高首付等)、开发商(监管预收款)、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这三大主体进行了调控。在这样的背景下,再对中介进行调控,也是在意料之内的事情。

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由于新政调控的影响,一些中介公司的业务受到严重影响,甚至萎缩到40%~60%,因此存在炒买炒卖,哄抬房价等现象,为防止房租和房价被炒高的现象,甚至出现违法等问题,因此采取严厉的措施。

相关新闻:

8种二手房千万要避讳 买房必看的禁忌(组图)

贵阳:新房供需回落 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增长

二次调控楼市观望情绪蔓延 贵阳二手房交易大幅萎缩

贵阳: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回落

8月份贵阳房价上涨7.8% 二手房涨幅超过新房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