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魏先生:保障性住宅才是楼市调控行而有效的前提

房天下   2010-09-30 16:43

[摘要] 我觉得影响最大的就是买不起房的人更加买不起房了。如果不把保障性住宅做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是很难实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此次出台的措施包括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二套房不低于50%、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规定。此举引起业内及广大网友的关注,搜房网连线搜房白金卡会员魏先生,从购房者角度发表对“二次调控”的看法。

搜房网:有关部委楼市调控出台五举措,您认为对贵阳楼市的影响是什么?

魏先生:我觉得影响的就是买不起房的人更加买不起房了。如果不把保障性住宅做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是很难实现。

搜房网: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是否抑制楼市刚性需求?是否造成楼市成交的大量下滑?二套房不低于50%是否抑制楼市改善性需求?

魏先生:原来的政策还有一定的差别化,现在的政策就是一刀切,不管好大的房子,都是首付30%,好不容易东拼西凑出首付,现在还要多付一成,虽然钱要多付,但是还是买了算了,就怕房价不降反涨,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搜房网: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发放能否有效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魏先生:对于本身就拥有三四套房的或者更多的人来说,根本就不愁贷款的事。

搜房网:相对于4月份的系列调控政策,您认为本次的调控的效果如何?新政下贵阳房价走势如何?

魏先生:效果不会太大,贵阳属于三线城市,就连北京、上海的房价都没降多少,贵阳的房价仍然还有上涨空间。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